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LB/21年待過11隊、247勝! 「老妖怪」柯隆返大都會退役

實習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8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8 17:34
柯隆正式退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柯隆正式退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年已50歲的前塞揚強投柯隆(Bartolo Colon),在大聯盟打滾21年,生涯效力過11支球隊拿下247勝,並締造出各種最老紀錄,讓不少人津津樂道,好奇這名「老妖怪」究竟能投到幾歲?不過球迷們恐怕要失望了,今〈18日〉柯隆回到大都會主場參加退休儀式,正式告別球壇,結束傳奇之路。

柯隆2005年囊括勝投王與賽揚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MLB/金鶯睽違7年闖季後賽 藤浪晉太郎「嗨噴香檳」

來自多明尼加的柯隆,1993年自印地安人(現守護者)發跡,隔年開始他破繭而出,連8季取得雙位數勝投,其中更在2005年於天使投出生涯年,單季以21勝8敗,防禦率3.48的成績,囊括勝投王與賽揚獎,隨後陸續轉戰多隊,並一路投到2018年才淡出聯盟。


更多新聞:大谷翔平本季告終 大聯盟官方讚:優異表現將久流傳
 

且值得一提的是,柯隆以投手身分出賽565場,足以顯現其耐投能力,甚至到45歲還能吃下超過140局,也曾以42歲又349天的年紀敲出全壘打,成為史上最老扛出生涯首轟的球員,雖然近幾年無法回到大聯盟,但仍在墨西哥或冬季聯盟出賽,直到今〈18日〉才決定回大都會卸下戰袍。

而被問到「待過那麼多球隊,為何選擇穿著生涯晚年才效力的大都會球衣退休?」,對此,柯隆則解釋,「我對克里夫蘭(守護者)充滿感激,因為他們給了我機會,讓我開始職業生涯,如果由我的家人決定,他們可能希望我在克里夫蘭退休,且我也在天使期間打出好成績,只是我來到大都會後,這裡的球迷對我最支持,讓我有最舒適的感覺,他們或許不是對我最重要的,但他們是帶給我最多快樂的球迷,這就是為什麼我在這裡感到非常自在的原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棒球

#大聯盟#柯隆#耐投#勝投王#賽揚獎#大都會#印地安人#Bartolo Col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810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