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聯盟操縱比賽?前球員憶「被勸完成劇本」:詹姆斯等著呢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15:07
詹姆斯率領熱火於2012年東決復仇綠衫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姆斯率領熱火於2012年東決復仇綠衫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年來隨著比賽期間哨音的增加,不但拖慢了進度,也讓許多交鋒的觀賞性大大降低,有關於「裁判/聯盟控制了戰局」的說法雖然時有所聞,但終究屬於無從證明的臆測;前球員特納(Evan Turner)回憶起自己年輕時效力於76人,在東區準決賽碰上塞爾提克、並將比賽拖進搶七一役,透露當時陣中老將布蘭德(Elton Brand)一席話暗指應該「打假球」促成更具看頭的東決戰況。

特納與前隊友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作客「零號探員」亞瑞納斯(Gilbert Arenas)的播客節目《Gils Arena Show》時,提到有關聯盟操縱戰況,試圖讓整個賽程的觀賞性質更高的傳聞,雖然並未言明,但從兩人的態度看來,似乎是心照不宣的事實。

 

76人在2012年搶七大戰中敗給塞爾提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納表示,當時好不容易將比賽拖進搶七大戰,雖然是回到波士頓主場決一死戰,但該輪系列賽中,76人早就成功在G2取得客場勝利,因此並沒有太過擔心、甚至還有些許興奮,不過當比賽真正開始前,布蘭德的一席話卻如一盆冷水般澆在特納的頭上。面對狐疑不解的小老弟(指特納),布蘭德表示NBA說穿了就是場表演、是帶有娛樂性質的,似在暗指不用打的太認真。

「詹姆斯(LeBron James)和熱火正等著呢」,布蘭德進一步解釋,前一年失利的熱火(敗給獨行俠)捲土重來後,靠著強勢表現早早鎖定了東區冠軍賽席位,而如今來到了「贏不了就回家」的季後賽搶七,任誰去想都能明白,「塞爾提克對陣熱火」比「76人對陣熱火」更有可看性。先不論熱火是否能擊敗「晉級」後的綠衫軍,這樣確實更能為詹姆斯的復仇之路增添話題性。

 
當時仍效力於76人的布蘭德坦承,自己也更想看「熱火 vs.塞爾提克」。(圖/翻攝自@TheDunkCentral Twitter)

除此之外,布蘭德也補充表示,自己雖然是76人的一員沒錯,但他自己也不會想看76人打熱火;而這樣的言論對於才踏入聯盟沒多久的特納來說,顯然有點「資訊量過載」,而他也是經過這次的對話,真切的體認到「這就是場秀(This is an entertainment)」。

而在該場搶七大戰中,布蘭德11投6中拿下15分6籃板、特納僅有6分8籃板,伊古達拉拿下隊高18分4籃板,不敵先發五人得分上雙的塞爾提克,最終以10分之差折戟準決賽舞台;而晉級的綠衫軍對決勢頭正旺的南灘大軍,同樣鏖戰7場後鎩羽而歸,詹姆斯踏上總冠軍舞台後,儘管首戰吞敗、隨後仍繳出場均28.3分10.5籃板的統治級表現率領熱火封王,順利奪下生涯首座總冠軍獎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BA

#NBA#Heat#Celtics#Evan Turner#Andre Iguodala#熱火#塞爾提克#復仇#76人#賭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0788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