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LB/大谷翔平一人難救全隊 天使闖季後賽機率「趨近於0」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8/23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14:57
大谷翔平本季續留天使。(圖/翻攝自Los Angeles Angels Instagram)
大谷翔平本季續留天使。(圖/翻攝自Los Angeles Angels Instagram)
作者:方柏凱

天使雖然有「現代棒球之神」大谷翔平在陣中,但離季後賽越來越遙遠,尤其在交易大限前,球團在有限範圍內,做出好幾筆交易補強,但天使戰績「不升反降」,從分區第3滑落到分區第4,勝率也跌破5成,就算未來出現奇蹟,天使要晉級季後賽的機率也「趨近於0」。
 

截至台灣時間8月22日為止,天使僅繳出61勝64敗、勝率0.488的戰績,對於天使以及所有關注大谷的球迷朋友來說,這絕對是無法讓人滿意的成績。

尤其今(2023)年是天使能夠控制大谷的最後一年,球團又選擇當「買家」而非「賣家」,但在交易大限後,天使只打出5勝13敗的成績,也被後來居上的水手超前,滑落至分區第4。而距離分區第1的遊騎兵,有著11場勝差,距離外卡第3的水手,也有著9場勝差,在賽季剩不到40場的情況下,要清開前面的所有對手、拚進季後賽,難度相當高。

天使在交易大限前,向白襪換來Lucas Giolito,目的是為了補強較弱的先發輪值,但他在8月的3場先發,表現都不盡理想,在2日面對全大聯盟戰績最好的勇士,主投3.2局,狂掉9分責失,被狠敲3發全壘打,苦吞敗投。
 

接著在8日和15日,分別面對巨人和遊騎兵先發,雖然都投滿6局,但分別丟掉3分和4分責失,與過往穩定的表現有些落差,本來就容易挨轟的他,這情況變得更加嚴重,8月份的防禦率高達9.19,被打擊率也是不理想的0.295,目前看來,這筆交易的價值並不高。

Carlos Estévez近期表現不佳。(圖/翻攝自Los Angeles Angels Instagram)

本季天使的守護神由Carlos Estévez擔任,他也投出相當夠水準的成績,繳出5勝4敗2中繼26救援、防禦率3.60的表現,且直到8月3日才吞下今年第一次的救援失敗。Carlos Estévez在8月份也碰到不小的麻煩,總計7局的投球,狂掉12分包括11分責失,單月防禦高達14.14、被打擊率0.406,以一名投手來說,是很差勁的成績,更何況他是球隊的最後一道防線,這表現是教練團所不樂見的。

而大谷翔平依舊是天使陣中最穩定的球員,本季繳出10勝5敗、防禦率3.17的成績,雖然保送和挨轟率是他今年最大的問題,但他的K功和超低的被打擊率,充分掩護這些缺點,也讓他在8月順利拿到本季第10勝,成為大聯盟歷史上第一個10勝加上40轟的球員,被稱為「現代棒球之神」一點都不為過。

Mike Trout在傷兵名單超過一個月,今天回歸出賽。(圖/翻攝自Los Angeles Angels Instagram)

在「鱒魚」Mike Trout受傷後,球團雖然有補強幾名打者,但他們還是無法掩護火力特別強大的大谷,也導致他能攻擊的好球變得更少。大谷本季繳出生涯新高的打擊三圍0.306/0.407/0.664、外帶43轟,OPS高達1.071,等於直接保送他上一壘都比較划算。

大谷要突破個人生涯最多的46轟,難度並不高,季末更上看50轟,有望成為第一位在大聯盟拿到全壘打王的亞洲選手,加上他投打兩端的表現都相當優異,生涯第二座美聯MVP也在不遠處,年底要簽下一張年薪超過5000萬美元的合約,也是十拿九穩。

從交易大限後來看,天使的表現並不像有能力衝擊世界大賽冠軍的隊伍,年底要留住大谷的機率並不高,這幾筆季中的交易案,將在天使確定無緣季後賽之後,以失敗收場,而天使也會進入一段更加漫長的重建期。現階段天使球迷最大的寄託,就是好好欣賞大谷在這個賽季的精彩表現,看他能將成績推到何種高度,至於季後賽什麼的,就先放在一旁吧。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棒球

#天使#大谷翔平#MLB#大聯盟#MLB季後賽#Carlos Estevez#Mike Trou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769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