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U12世界盃/台灣缺「大投手」仍奪亞軍 選訓點原因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7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7 10:10
U12世界盃中華隊不敵美國奪亞軍。(圖/中央社)
U12世界盃中華隊不敵美國奪亞軍。(圖/中央社)

U12世界盃棒球賽台灣隊從一開始組訓,被評價缺「大投手」,靠著守備和投手群平均且有深度,一路打進冠軍戰,雖然最後不敵可怕的美國隊,但亞軍也已經繳出亮眼成績、打出驚奇。

台灣隊此次以花蓮縣取得組訓權,由總教練陳明仁領軍,教練團有陳智培、陳信福,來自全台11縣市球員組成代表隊;賽前選訓委員和教練團評估球隊戰力,沒有大砲型的打者,也沒有特別突出的一名「大投手」,但台灣隊打出驚奇、一路挺進冠軍戰。

 

外界對於此次台灣隊的第一印象是速度優勢,但台灣隊選訓委員之一的陳峰民卻有不同的看法,他認為守備穩定度,投手群平均且深度夠,是台灣隊能在此屆打出亮眼成績的原因。

陳峰民表示,集訓期間有帶母隊崇明國中棒球隊與U12世界盃代表隊打2場友誼賽,從比賽過程中可以看得出來球員們在場上專注度很好,球隊凝聚的氣氛也很好,這也是這批台灣隊的優勢。

U12世界盃中華隊小將向球迷鞠躬致意。(圖/中央社)

 
台灣隊此次預賽5戰全勝,帶著2勝晉級超級循環賽複賽,複賽首戰擊敗多明尼加、韓國,7連勝確定晉級冠軍戰,但複賽最後一戰、冠軍戰都不敵美國,最後拿下亞軍,也已經是亮眼成績。

陳峰民認為,台灣隊雖然沒有一個站出來就讓人覺得一定會贏的「大投手」,但平均值高,控球、變化球、不錯的速度和控球水準都不會有太大的落差,先發和後援登板的投手落差也不會太大;扣除與美國隊2場對戰,其餘7場比賽單場失分都不差過3分。

中線守備內野二壘王聖穰、游擊羅浩翰是守備最穩定的中線,王聖穰球棒控制能力佳、也是大賽型球員,不會怯場,守備表現穩定,羅浩翰對於彈跳的掌握好,左右前後移動快,最突出的地方是傳球的穩定性,是能讓人安心的內野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U12#U12世界盃棒球賽#棒球#美國隊#中華隊#亞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22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