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U12/沈偉凡2分砲無緣反攻!中華隊「銀恨」雖敗猶榮 美國強勢衛冕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6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6 22:55
中華隊奪下本屆世界盃U12少棒錦標賽亞軍。(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粉絲團 臉書)
中華隊奪下本屆世界盃U12少棒錦標賽亞軍。(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粉絲團 臉書)

世界盃U12少棒錦標賽,儘管前一戰以3比11吞下敗仗,但由於複賽先後擊敗多明尼加、韓國等隊確定晉級,因此今冠軍戰(6)日再戰美國,中華隊除了力拚復仇、更是要嘗試破除對戰連敗紀錄的魔咒;儘管中華隊四局下一度扳平比分,但美國隊六局上一口氣灌進7分重創中華隊士氣,以4比10的最終比分惜敗美國,後者則是衛冕成功。

美國隊以10:4的最終比分完成二連霸。(圖/翻攝自@WBSC 臉書)

 
有別於一、二局高聖凱與厄利(Tyler Early)的投手之爭,美國隊在三局上把握高聖凱的小亂流,先後靠著安打、保送在1人出局的情況下進佔一、二壘;而小帕克(Nikolas Parker Jr.)、厄利更靠著小亨利(Leyland Henry Jr.)一記深遠長打跑回本壘,但由於前者撲向本壘遭判違規、後者遭捕手王羽翔觸殺成功,中華隊連收2個出局數、有驚無險的結束該半局的守備。

高聖凱擔任冠軍賽先發主投。(圖/中華棒協提供)

作為四局上的首名打者,賈斯汀(Bryant Jutin)朝右外野敲出一壘安打再度登上壘包,前個打席遭到三振的強森(Zaylon Johnson)則是選到四壞保送,在無人出局的情況下進佔一、二壘,中華隊換投派上的葉壘,無奈被戈莫茲(Garvin Gomez)帶有1分打點的二壘安打打破對峙僵局,儘管中華隊先後抓下3個出局數,四局上仍被美國取得2:0領先。

四局下中華隊吹響反攻號角,邱亞恩、鄭奇恩在上壘後先後盜壘成功,在1人出局的情況下推進到二、三壘,羅浩翰吞下三振後,沈偉凡朝反方向敲出一支帶有2分打點的二壘安打成功扳平比分;可惜中華隊打線未能延續手感,加上美國隊優異的防守判斷,四局戰罷雙方戰至2:2平手。
 

沈偉凡單場貢獻4打點,包含六局下提振士氣的兩分砲。(圖/中華棒協提供)

然而五局下美國仍展現強大的進攻欲望,杭特(Raylen Hunter)靠著一壘手邱亞恩的守備失誤將跑者送回本壘、替美國添入1分超前分,中華隊則在接連失誤、失分危機再現的情況下,成功抓下最後一個出局數,五局上美國再次反超,3:2領先中華隊。

美國隊在六局上換投派上戈莫茲,先後靠著2次刺殺、1次三振迅速收下3個出局數,完成登板後的首個三上三下。六局下攻守互換,葉壘先是被強森選到四壞保送,接著又被今日狀態火燙的戈莫茲敲安,被海德(Paris Head)一記安打形成無人出局、滿壘局面。

而美國隊則在滿壘局面下,把握葉壘爆投以及衛茲(Greyson Wuis)的高飛犧牲打再添2分,將雙方分差擴大至3分;隨後杭特帶有1分打點的二壘安打持續拓展領先,也迫使中華隊將鎮守左外野的黃譯皜調至投手丘,在控球相對不穩定的情況下,先是被美國隊形成滿壘局面,再被小亨利逮中塞到紅中位的小白球,一棒扛出牆外,一記滿貫砲將比分擴大到10:2。

小亨利滿貫砲重創中華隊。(圖/中華棒協提供)


中華小將拿下亞軍。(圖/中華棒協提供)

作為六局下首個打者,王羽翔扛住壓力敲出二壘安打,試圖替中華隊拉開反攻帷幕,無奈鄭奇恩一壘方向的滾地球遭刺殺出局,隨後站上打擊區的羅浩翰則在被引誘出棒的情況下苦吞三振,此前有2分打點進帳的沈偉凡再次發威,朝中外野方向開轟再添2分,可惜接力的黃季烜遭刺殺出局,中華隊以4比10的最終比分無緣反撲、奪下亞軍,美國隊完成二連霸衛冕成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U12#WBSC#美國隊#中華隊#世界盃棒球賽#U12世界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39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