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球棒不符規定!台灣青少棒冠軍遭取消中港力挺申訴 棒協回應了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2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3 14:02
桃園市代表隊在小馬亞太區青棒錦標賽奪得冠軍,事後資格卻被取消。(圖/翻攝臉書 按讚大集氣好棒)
桃園市代表隊在小馬亞太區青棒錦標賽奪得冠軍,事後資格卻被取消。(圖/翻攝臉書 按讚大集氣好棒)

2023美國小馬聯盟(PONY)小馬級亞太區青少棒錦標賽在日本登場,桃園市青少棒代表隊由新明國中、龜山國中、仁和國中、大園國中、光明國中及青溪國中聯隊組成前往參賽,上個月30日於冠軍賽以7:1擊敗日本奪冠載譽歸國,原本是美事一樁,沒想到桃園市代表隊的冠軍資格居然被大會取消,原因竟是「球棒不符規定」。中華棒協回應,已在6月30日向美國pony總部提出申訴。

桃園市青棒聯隊原本拿下小馬錦標賽冠軍,事後卻遭沒收。(圖/翻攝臉書 按讚大集氣好棒)

 

本屆小馬聯盟亞太區青少棒錦標賽,桃園市代表隊一路過關斬將,對戰中國2隊15:0、對香港22:0、對澳洲18:0、對菲律賓9:0、對日本5:3,30日上午日本先贏下一場,依大會賽制採雙敗淘汰賽,加賽桃園市隊於冠軍賽以7:1擊敗日本,勇奪冠軍,取得8月11日至16日前往美國賓州華盛頓進行世界賽的資格。

未料,比賽過程中日本教練雖兩度投訴台灣球棒有問題,不過仍宣布比賽繼續進行,終場桃園市隊勝出。就當所有人都認為台灣獲得冠軍時,大會卻邀集所有參賽隊伍討論台灣球棒違規之事,會議中僅有日本和菲律賓不接受台灣冠軍的結果,中國和香港代表隊則表態力挺台灣,然而最終桃園市的冠軍仍被取消資格。

日本教練在比賽中申訴台灣球棒有問題。(圖/翻攝家長 全秉安)

 

根據大會規定,比賽前球棒都需給大會檢查清楚,並貼上貼紙。若比賽過程球棒真的出問題,最重也是總教練被請出場,撤銷冠軍資格並不合理;而依法教育局雖無權申訴,但將發文拜託棒協,協助申訴流程。

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回應,中華棒協在接獲桃園市代表隊提出協助請求後,已經在6月30日協助向美國pony總部提出申訴,因可能目前適逢假日,調查也需要時間,尚未獲得回覆,等待結果出爐後,協會將會立刻向體育署與代表隊說明。

桃園市府教育局回應,本市青少棒代表隊使用球棒在比賽開打前,都有經由大會檢查認證合格,最終本市代表隊以7:1獲得勝利。目前日本因球棒違規逕自取消本市球隊資格,因屬國際賽事,本市已與體育署共同透過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國際組向美國小馬聯盟總會提出申訴。本市青少棒代表隊努力奮戰,所付出之辛苦不應隨意被抹滅,本府將繼續協助球隊爭取權益。

桃市教育局指出,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在接獲本市協助請求後,已經在6月30日協助向美國pony總部提出申訴,等待結果出爐後,協會也將會立刻向體育署及本市說明,本市再次感謝棒協與體育署在本次事件的協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青少棒#小馬#冠軍#桃園市#冠軍沒收#小馬亞太區#青棒錦標賽#日本#申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76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