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3顆三分殺瘋!里拉德「單場狂飆71分」 輕取火箭寫神紀錄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7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7 15:56
拓荒者王牌里拉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拓荒者王牌里拉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小李飛刀殺瘋了!明星賽奪下三分大賽冠軍後,拓荒者王牌里拉德(Damian Lillard)手感絲毫不減,儘管日前作客國王主場時,因班機延遲問題而被球團安排休兵,但在回到主場迎戰爐主火箭一役中,里拉德開局就以火燙手感打的火箭措手不及,最終更是砍下個人生涯及隊史新高的單場71分,率領拓荒者以131比114輕取火箭,中止球隊二連敗、送給火箭九連敗。

里拉德本場比賽狀態火熱。(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本場比賽中,里拉德首節就連切帶投獨攬全隊一半的分數,到了第二節更直接開啟無雙模式,三分雨彈轟垮火箭,光是在上半場結束時就以8顆三分球的無解狀態砍下41分,硬是刷新了NBA本季的半場最高得分,同時也是繼2003年的布萊恩(Kobe Bryant)的42分之後,半場第二高的得分紀錄;里拉德的殺神模式也讓拓荒者早早建立雙位數領先優勢。

下半場易籃再戰,儘管火箭串聯多次進攻嘗試挽回頹勢,但顯然難以阻擋已經殺紅眼的里拉德,最終在出賽僅39分鐘的情況下,里拉德全場38投22中、外帶13顆三分球砍下個人生涯、以及隊史新高的71分;經此一役,里拉德也以32歲的年紀成為史上第8位、同時也是全聯盟最年長的「70分先生」,更是史上第4位單場能獲得「70+5+5」的球員。

里拉德下半場以一記切入爆扣拿下第60分。(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單場13顆三分追平勇士一哥柯瑞(Stephen Curry)及公牛少主拉文(Zach LaVine)所保持的紀錄,僅次於「湯神」湯普森(Klay Thompson)的14顆;單場71分的紀錄也成為「籃球皇帝」張伯倫的單場100分、布萊恩的81分、張伯倫的78分以及湯普森(David Thompson)的74分後最高得分;71分的紀錄由里拉德、騎士球星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1960年的貝勒(Elgin Baylor)與1994年的「海軍上將」羅賓森(David Robinson)等人共同保持。
 

里拉德近12場比賽場均繳出41分。(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場以57.9%的命中率砍下71分、除了13顆三分球之外,里拉德總計14罰14中,另有6籃板6助攻的全能表現;對此里拉德也透露,由於目前拓荒者僅以29勝31負排在西區第11位,在接下來的20幾場比賽中勢必得全力以赴,爭取附加賽席次。值得一提的是,根據拓荒者記者海金(Sean Highkin)推特發文指出,里拉德在賽後馬上被聯盟安排「隨機」抽血藥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Damian Lillard#拓荒者#70分先生#火箭#美國職籃#球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986

0.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