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法冠軍戰扣人心弦 球迷回味賽事起伏跌宕


發佈時間:2022/12/20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00:19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已經圓滿閉幕,阿根廷球王梅西也如願帶著冠軍獎盃回到國內,但是扣人心弦的冠軍賽,依舊令球迷回味無窮,曾經的英格蘭足球金童貝克漢更大加讚許兩隊的奮戰精神。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圓滿閉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梅西高舉金盃,和國家隊教練斯卡洛尼步出機門,要把榮耀獻給阿根廷全國民眾。為了這座獎盃,梅西從18歲開始,五度世界盃旅程,終於在35歲這一年如願以償,冠軍賽的無私表現,就連本屆世界盃的代言人貝克漢,也稱讚梅西是實至名歸。

卡達世界盃賽事代言人貝克漢:「當他出戰的每一次比賽中,你知道的他是那種可以帶領隊友的人,無論他們是在陷入困境時,或是鼓勵隊友全力以赴。」

CNN體育主播Patrick Snell:「13分鐘之後這是一次技藝超群的展現,阿根廷得益梅西一次腳背橫傳,交給Julian Alvarez,緊接著輕輕點給Mac Allister,再完美的把球交給跟進的Di Maria,靠著小組配合反快攻,禁區踢入第二球。」

 
阿根廷的第二個進球,就是由梅西發動的反快攻,三腳乾淨俐落的傳球,接到球的隊友都不貪功,直接交給機會最好的Di Maria再下一城,也是阿根廷在上半場以兩球領先法國的大功臣。這位被喻為是「梅西守護天使」的老戰友,冠軍賽收穫本屆世界盃的第一個進球,也成為隊史上第一位在奧運、美洲杯和世界盃決賽中,都有進球紀錄的球員。

CNN體育主播Don Ridell:「看起來就像阿根廷擁有一次,祈禱梅西能夠實現命運,最終親手捧回獎盃的執行策略,讓他的球員生涯不再只缺一次,世界盃冠軍的榮耀。」

卡達世界盃賽事代言人貝克漢:「萊納爾(梅西名字)我還能怎麼形容他,你知道的他很特別是一個特別的人,特別到無論是在球場上或在球場下,他踢球時都帶著這般的優雅和熱情,我認為這屆世界盃比我見過的任何一屆,你知道的感覺上很不同,看他踢球的感覺很不一樣,他是這樣的他身在一支很棒的球隊,他的隊友都是很優秀的球員,但他在隊上就是一位領袖。」

一支團結的阿根廷,為國家拿下睽違36年的第三個世界盃冠軍,不但有天使Di Maria守護著梅西,還有其他隊友圍繞身旁。

國際足總發展部主任溫格:「另一方面Alvarez也在世界盃比賽期間,確立了自己的位置。」

不但有艾瓦雷斯,阿根廷門將馬丁內斯同樣居功厥偉,如果沒有他在PK賽中,正確判斷並擋下法國第二點柯曼的來球方向,或許勝負還難以預料。只不過這就是比賽過程中的必經之路,對於法國,貝克漢也同樣給予高度讚賞,尤其是已然開啟的姆巴佩時代。

卡達世界盃賽事代言人貝克漢:「基利安(姆巴佩名字)有一次精采的旅程,我認為他在那場踢進兩球的比賽,我想這是我們對基利安期待的比賽水準,你知道的每當他得到球之後,你就能感受到球場內所存在的能量。」

 
儘管姆巴佩獲得本屆金靴獎的榮耀,但是法國沒有如願成功衛冕,讓他落寞地站在頒獎台上望著大力神盃,留下這張世足賽上堪稱經典的照片。

世界盃落幕了,但也不代表這屆賽事完美無瑕,主辦國卡達存在的各種爭議,包括外籍工人的勞工權益,一度在賽前吵得沸沸揚揚。

卡達世界盃首席執行官阿爾卡特:「我們正在舉辦世界盃,我們舉辦了一場成功的世界盃,這是你現在想談的事情嗎,我的意思是死亡是生命中,自然而然的一部分,無論是在工作中或是睡夢中,當然一位工人死了,我們會向他們的家人表哀悼,然而我的意思是你想把這個,做為你的第一個問題來關注,我感到很奇怪。」

CNN新聞片段:「費時12年籌辦的世足賽,可能是史上最具爭議的一屆,過程中官方飽受貪腐指控,同時批評卡達差勁的人權紀錄,在比賽過程中國際足總主席更親上火線,國際足總主席因凡蒂諾,要批評就批評我吧,我就在這裡等你們開罵,不要去批評卡達或是球員。」

然而這些風風雨雨,並沒有嚴重影響到球迷對球賽的熱情,64場比賽依舊按既定期程舉行,隨著出線球隊愈來愈明朗,所有的目光也逐漸聚焦在球場上,一場又一場精采激烈的競爭,角逐出最後四強。或許球迷心中是這麼想的,就讓體育回歸到最純粹的起點,與其大噴政治口水,不如好好享受四年一度的足壇盛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世足賽#梅西#貝克漢#卡達#工人#冠軍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1148

0.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