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圖輯/阿根廷睽違36年再度奪冠 姆巴佩上演帽子戲法

編輯 郭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9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9 10:44
阿根廷睽違36年再度獲得世界盃冠軍,全員開心慶祝。(圖/達志影像路透)
阿根廷睽違36年再度獲得世界盃冠軍,全員開心慶祝。(圖/達志影像路透)

卡達世足賽在台灣時間18日凌晨圓滿落幕,決賽由試圖衛冕冠軍的法國對上有「足球王國」之稱的阿根廷。本場賽事中,阿根廷明星球員梅西(Lionel Messi)靠著在第21分鐘的罰球率先破網,成功以1:0領先法國,之後球員迪馬利亞(Angel di Maria)乘勝追擊,再度進球得分,獲得2:0優勢結束上半場。

但是在下半場法國也急起直追,在第78分鐘時法國球員姆巴佩獲得罰球機會並成功射門,拿下法國本場賽事第一顆進球。大約90秒過後,姆巴佩又逮到機會射門得分,雙方以2:2進入延長賽。僵局持續到延長賽下半場,梅西在第109分鐘時為阿根廷隊獲得第三分再度領先,但隨後法國隊又獲得12碼罰球的機會,姆巴佩再度射門成功,又將比數追平,也完成了「帽子戲法」,雙方進入PK賽。最終阿根廷連進4球,反觀法國只踢進兩球,阿根廷睽違36年成功奪冠,梅西也打破許多紀錄,而姆巴佩則是拿下金靴獎。

梅西在本場賽事中率先進球打破僵局,最終也為阿根廷進帳兩分,創下多個世界盃紀錄。(圖/達志影像路透)
阿根廷球員迪馬利亞(Angel di Maria)為阿根廷下第二分,維持上半場領先的優勢。(圖/達志影像路透)
法國明星球員姆巴佩在下半場踢進12碼罰球,讓法國對成功破蛋。(圖/達志影像路透)
姆巴佩慶祝進球得分。他在本場賽事上演「帽子戲法」,連續踢進3球,也將比數追平。(圖/達志影像路透)
阿根廷隊在PK賽勝利後,球員相擁再一起慶祝。(圖/達志影像路透)
比賽結束後,姆巴佩顯得神情低落。(圖/達志影像路透)
姆巴佩本屆世足賽拿下8次進球,獲得金靴獎。(圖/達志影像路透)
法國總統馬克洪安慰因輸球而失落姆巴佩。(圖/達志影像路透)
由左至右依序為:最佳年輕球員得主阿根廷的費南德斯、金球獎得主梅西、金手套獎得主阿根廷的馬丁尼茲及金靴獎得主姆巴佩。(圖/達志影像路透)

糖尿病年輕化 檢測糖尿病風險指數
 

2023年度最佳車款你選誰?票選抽iPhone14等萬元好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世足賽#冠軍賽#法國#阿根廷#梅西#姆巴佩#卡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880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