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人品最重要! 梅西:比起當最強球員我更想當好人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9 07: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9 07:11
阿根廷球星梅西。(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阿根廷球星梅西。(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現年35歲的梅西被視為當代最偉大足球員之一,還一度獲阿根廷球王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欽點為接班人。不過,除了擁有過人的球技,梅西的「人品」才是讓他在球場上下,受到各國年輕族球員還有數百萬球迷喜愛的原因。

梅西證實這是他最後一屆世界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個性謙遜,認為「人品」比球技更重要

梅西從很小就開始踢球,最初因為被診斷患有「生長激素缺乏症」,導致身材比同齡人矮小。但是梅西在小小年紀就展現出的優秀天分,讓巴塞隆納甘願為他支付高額治療費用,還協助他舉家遷移到西班牙生活。雖然梅西一路以來取得了無數榮耀,但是他始終秉持著謙虛的態度,在球場上不吝於將得分機會託付給隊友,沉著冷靜的個性也讓他不會輕易被對手的挑釁而分心。
 
根據《Football Plus》報導,梅西過去曾表示,「我更喜歡和球隊一起贏得冠軍,而不是個人獎項」,「比起成為世界上最厲害的足球員,我更希望當一個好人。當我退休的時候,我希望大家會記得我是一個正派的人。」梅西認為,生活中有著比他在球場上取得的成就更重要的事情。
 
 
其實,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梅西除了足球員的身分外,他還從2010年開始擔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親善大使的身分,同時也創辦了與他同名的基金會,多年來捐出數百萬美元的善款,改善弱勢兒童的生活環境。
 
9歲對就愛妻一見鍾情 親自接送小孩上學

梅西與愛妻羅庫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對慈善事業的貢獻外,梅西還是一位愛家好男人。梅西與愛妻羅庫佐(Antonella Roccuzzo)的愛情故事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他在9歲時對女方一見鍾情,但兩人直到2009才正式公開交往消息。愛情長跑13年,終於在2017年修成正果。
 
有別於「桃色緋聞」滿天飛的體壇世界,梅西可說是「緋聞絕緣體」。社群平台上還流傳著一段,梅西出席公開活動與以色列辣模謝爾比亞(Yael Shelbia)合照時,整個人僵住不敢亂動的搞笑畫面。

 

 

有了家庭之後,梅西極力確保自己的職業生涯不會影響到個人生活,除了會親自開車送小孩上學,帶他們去當地的餐廳吃飯外,也會騰出時間,帶著愛妻和3名兒子出遊。

梅西沉默、內向 不願參與「更衣室政治」

英國《金融時報》的記者庫柏(Simon Kuper)曾經在報導中形容梅西是一個「內向」的人。雖然所有認識梅西的人都會說,梅西其實並不害羞,也不溫馴,甚至有點「武斷」,但是他在巴塞效力的21年間,卻沒有因為球技超群,就想成為「更衣室政治」的主導者,反而是希望由別人來做決定。
 
庫柏說,「他(梅西)是一個非常固執己見的人,所以他希望別人來做決定,但他希望他們做出他會做出的決定。」這也讓球隊在做出重大決定前,都會前去「詢問」梅西的看法。
 

梅西繼承馬拉度納的10號球衣,但兩人個性大不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打破阿根廷足球員「Pibe」形象 反對球場暴力

雖然梅西繼承了已故阿根廷球王馬拉度納的傳奇10號衣,但是兩人之間最大的不同點就是,梅西以獨特的溫和個性,阿根廷英雄經常被冠上「Pibe」的野氣形象。一篇刊登在《紐約時報》的專文中指出,Pibe的最佳代表就是馬拉度納,雖然馬拉度納有著嚴重的性別歧視、脾氣差、吸毒等醜聞,但是都因為高超球技獲得阿根廷公眾的原諒。
 
文章中指出,雖然厭女和恐同生態在足球場上屢見不鮮,但是梅西的個性卻和所謂的「Pibe」形成對比,曾與家鄉羅薩里奧(Rosario)合作,發起「反球場暴力」的活動,宣傳影片顯示球場內發生暴力衝突的畫面,以及梅西落淚的畫面。
 
如今,35歲的梅西已踢完他最後一戰世界盃,藍白條紋的阿根廷傳奇10號球衣,永遠都會是球迷心中的英雄。
 
白嘉莉邀您一同做公益《分享愛無限》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根廷#梅西#馬拉度納#卡達世界盃#世界盃#冠軍賽#卡達#2022世足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62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