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摩洛哥以黑馬之姿回歸!葡萄牙落敗 C羅跪地淚灑球場

作者 許耀文
發佈時間:2022/12/11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1 11:02
摩洛哥成為史上第一支闖進四強的非洲球隊與阿拉伯球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摩洛哥成為史上第一支闖進四強的非洲球隊與阿拉伯球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許耀文(大頭有限公司製作)

今天!摩洛哥隊讓大家見證了歷史,不但追隨了2002年的土耳其隊成為史上第二支闖進四強的穆斯林球隊,更是史上第一支闖進四強的非洲球隊與阿拉伯球隊,他們在16強和8強分別擊敗了伊比利半島上的西班牙隊與葡萄牙隊對他們來說意義也很重大,因為伊比利半島在中世紀時其實是目前地理位置也僅隔著直布羅陀海峽的摩洛哥的領土,卻在後來戰爭中戰敗被讓了出來,有些歷史仇恨,本屆世界盃摩洛哥隊在球場上以黑馬之姿討回來了。
 

摩洛哥隊現在也是地主卡達最後的希望,畢竟都屬於阿拉伯國家,他們在這場比賽之前已創造阿拉伯國家史上最佳的八強成績,主要就是靠堅強的防守,他們的防守到底有多成功呢?本場比賽後已經連續九場國際賽沒有被對手主動進過球,因為他們唯一的失球是小組賽最後一輪面對加拿大隊的一個烏龍球。

門將布努(Yassine Bounou)表現當仁不讓,還有後衛哈基米(Achraf Hakimi)與右翼齊耶赫(Hakim Ziyech)都是球隊如今成功的關鍵人物,而且他們也相當了解對手的型態,上一場比賽面對西班牙隊他們知道對手注重傳控而全面退防找機會,而該場則知道葡萄牙隊除了傳控射術也挺出眾,他們因應做出了相當緊迫的搶逼。

 
後衛哈基米成為贏球的關鍵人物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43分鐘時葡萄牙隊門將科斯塔(Diogo Costa)門前出擊失誤遭到摩洛哥隊球員恩內西里(Youssef En-Nesyri)頭球破門讓觀眾們看到了見證歷史的可能,上半場結束前葡萄牙隊瘋狂搶攻,B.費南德斯( Bruno Fernandes)射門打在橫樑上,還有禁區內可能點球的判決裁判沒有給,摩洛哥隊靠著實力與一點運氣1:0領先進入半場。
 
下半場摩洛哥隊又有一次任意球機會差點破門,驚險的葡萄牙隊必須追分換上不少進攻球員,包括第51分鐘換上了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摩洛哥隊此時也發生不利因素是後衛賽斯(Romain Saiss)因傷退場,防守壓力跟著變大,上一場完成帽子戲法的G.拉莫斯(Gonçalo Ramos)馬上一個門前頭球可惜頂偏,此後比賽中葡萄牙隊嘗試的滲透進攻,摩洛哥隊仍不斷的化解。

第83分鐘葡萄牙隊漂亮配合後由菲力克斯(João Félix)得到機會的起腳與第90+1分鐘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的門前機會都再次被本屆表現精彩的布努(Yassine Bounou)擋下為摩洛哥隊續命,豁出去的摩洛哥隊雖在第90+3時因切迪拉(Walid Cheddira)累積兩黃變一紅開始少打一人,仍在第90+4分鐘時仍靠著防守反擊獲得單刀機會,可惜阿布赫拉爾(Zakaria Aboukhlal)沒有把握住,錯失絕殺機會的摩洛哥仍專心防守。

 
C羅難掩悲傷的情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葡萄牙隊第90+7分鐘時佩佩(Pepe)的門前頭球頂偏,這是他們最後接近進球的機會,比分定格在1:0結束,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快步走回休息區難掩難過痛哭的情緒,悲痛的葡萄牙隊與摩洛哥隊球員興奮的慶祝形成兩樣情,本屆比賽開始前絕對沒有人想的到摩洛哥隊能晉級4強這點讓人吃驚,也讓人難過一代巨星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的世界盃生涯的結束。
 
回到開頭,摩洛哥隊現在挾帶著非洲、穆斯林和阿拉伯等族群合一的希望,可以說現在這個由卡達主辦的首屆阿拉伯世界盃,他們已是地主,現在擊敗了有民族仇恨的伊比利半島人,而且仍保持沒有被對手主動進球的記錄,有趣的是上一支跟他們一樣只在小組賽失一顆烏龍球,且打進4強的是2006年的義大利隊,當年義大利隊拿下了最後的冠軍!所以現在的摩洛哥?現在觀眾們是否相信他們可能奪冠呢?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糖尿病年輕化 檢測糖尿病風險指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世足賽#摩洛哥#穆斯林球隊#布努#葡萄牙#C.羅納度#4強賽#8強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1

0.1098

0.2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