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苦熬1年戰勝白血病 球評潘忠韋千字文曝住院辛酸


發佈時間:2020/12/26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6 20:03
潘忠韋進1年的治療不斷對抗白血病。(合成圖/翻攝自潘忠韋臉書)
潘忠韋進1年的治療不斷對抗白血病。(合成圖/翻攝自潘忠韋臉書)

球評潘忠韋被診斷罹患急性白血病,經近1年治療,為期3個多月、2次骨髓移植,終於戰勝病魔走出醫院,除感謝所有幫他的人,也感謝自己身體這麼努力。

潘忠韋今年1月28日住院接受治療,苦熬近1年,終於在24日平安夜踏出醫院。

 

潘忠韋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訴說心情,「從病房回到家這段路程,每走一步,腦中就跳出一段畫面,是過去這3個多月的片段,是又哭又笑的日常,是崩潰、平靜的交錯,是病痛與意志力的戰鬥,也是無論如何都不想放棄的一場人生國際大賽。」

潘忠韋是9月初進移植病房,接受捐贈者達9/10相合的骨髓幹細胞,但移植後第9天,細菌找上潘忠韋,持續攝氏41度高燒,「恍惚中看見病房裡一下湧進好多人,護理師們拿點滴、推機器,腳步聲和儀器聲沒有中斷,但卻逐漸消失,再次醒來才知道,剛剛又一次失去意識,又是來勢洶洶的敗血性休克。」

潘忠韋在臉書曬出長文。(圖/翻攝自潘忠韋臉書)

 
好不容易10月初穩定後卻發生移植失敗,潘忠韋10月底第2次骨髓移植,從哥哥身上蒐集骨髓及周邊血幹細胞,「因為是半相合,必須分2到3天透過輸血的方式送進身體裡,我完全可以感受到哥哥強大的信念,因為使命必達的骨髓幹細胞讓我整天都在高燒。」

潘忠韋之後仍出現排斥狀況,但在醫師幫助下,潘忠韋12月中排斥狀況逐漸穩定,也在月底成功回家。

潘忠韋感謝醫師、家人、信仰及曾鼓勵過他的人,「想感謝我自己,每天我都跟自己的身體對話,謝謝他這麼努力。」

成功戰勝病魔,潘忠韋說:「走出病房算是跨過一個關卡,接下來還是要如履薄冰,我都笑說是過著自主管理、不食人間煙火的生活,重獲新生也要好好新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潘忠韋#白血病#骨髓#移植#治療#醫院#球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0811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