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有了蔣月惠 誰還稀罕柯P


發佈時間:2018/07/20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0 14:39
圖/TVBS
圖/TVBS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一夕爆紅,形象大翻轉,有些人甚至稱她是「女柯P」,形容兩位都是素人從政的典範。「女柯P」的說法,顯然是從知名度著眼,是蔣月惠沾了柯文哲的光,但若要比較「素」的程度,柯P早已經不是素人,也脫離鍋邊素的等級,而是道道地地的五花肉葷食。

從政不必怕葷辛,更無須裝素,蔣月惠之所以爆紅,是因為咬警事件前後形象反差太大,人們才發現她竟然長期默默的以一人之力照護弱勢,對抗強勢的地方政經結構,守望民眾權益,充滿巨大戲劇張力,滿足了群眾的「小蝦米力拒大鯨魚」的想像,而整個社會目前正處在這種渴盼正能量的情緒大爆發階段。

 

圖/中央社

人們很容易將蔣月惠和柯文哲聯想在一起,但如果仔細對比,蔣月惠的愛心,對於底層的關懷,對於自己所在意問題的堅持,都比柯文哲更直接,更接地氣,甚至她就是地氣,實際作為上也更有始有終。

因此,蔣月惠的出現,很可能是柯文哲的危機。畢竟柯文哲的素人從政故事,已是個被過度包裝,而且品質遭人投訴的商品,如今再和充滿新鮮感的蔣月惠對照,本來很受歡迎的柯氏風格,例如庶民、直白、跳tone、反體制,將顯得很虛弱,甚至只剩下口水,以致喪失神奇的魔力。

 
圖/TVBS

蔣月惠的故事能走紅多久?很難說,但她的確會讓檯面上所有的政黨、政客非常難堪,就連媒體都應該為了先前在咬警事件時對她的過度醜化,以及當她赴警局道歉時嚎啕大哭對她的嘲笑,而感到慚愧,何況連蔣月惠正向感人的故事,都不是媒體自己所挖掘出的。

對於依賴包裝、行銷行走政壇的柯文哲來說,當蔣月惠出現,柯文哲就怎麼看都更不像是個素人了,而且身為首都市長,未來又極可能將挑戰總統大位的政治人物,再假裝自己還是素人,也不符人民期待,趕快轉型證明自己是個能人,是一個踏實幹練能夠帶領團隊作戰的領導者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怪客踢新聞

#蔣月惠#柯文哲#柯P#台北市長#議員#政治人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83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