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言人酒駕爭議 她不追殺谷辣斯全因「這4點」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5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5 18:39
圖/葉毓蘭臉書
圖/葉毓蘭臉書

即將出任行政院發言人的原住民不分區立委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被翻出曾在民國103年有酒駕紀錄,引發許多人質疑她能否適任,形象是否對政院有損?在一片撻伐聲中,前警大教授葉毓蘭自嘲是「政治不正確」,列出了4個她不加入追殺者行列的理由。

谷辣斯於民國103年8月9日晚上11點多,在台北市中山區的中山北路附近喝酒,返家途中被查獲,酒測濃度為0.37,法官念其坦承犯行,且無犯罪紀錄,處2個月有期徒刑。

 

圖/中央社

葉毓蘭15日上午7點多在個人臉書貼文,說自己「好像是唯一沒有加入追殺行列者,有點不識時務,政治不正確。」就連記者打去問她時,還忘了名字怎麼念,她說不想對谷辣斯丟石頭,有4個原因。

第一是谷辣斯犯後態度良好,不只是當年接受盤查時,包括舊事被翻出,一樣立刻認錯;其次是當初酒駕時她是媒體主播,但沒有找同業或立委或警方高層去疏通,而是坦然受罰;第三則是谷辣斯任職立委後,對酒駕修法與審查警方預算都非常支持;最後葉毓蘭則舉例,當年的周玉蔻遇到酒測不僅不配合,還跟馬英九告狀,「而近年的蔡玉真事件,更是告訴你,喝了怎樣,老子(娘)有錢,拒測!」

 
對於新上任的發言人,葉毓蘭雖然採取較為寬容態度,但她之後又再度貼文強調,自己是支持將酒駕列入廉政條款,「因為風行草偃,上行下效。惟有從最上層要求起,台灣的酒駕之害,才有機會防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谷辣斯#發言人#酒駕#葉毓蘭#Kola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1390

0.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