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貿易戰一觸即發!對台灣影響看這裡

記者 黃斐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6 18:00
圖/TVBS
圖/TVBS

1600新經濟帶您掌握國內外經濟脈動!美中貿易戰在美東時間7月6日零點01分正式開打,美國將對大陸340億美元的出口商品,課徵25%的關稅。根據路透社分析,美國第1輪名單上,只有1%是消費品,其餘是中間財或資本財,希望減少美國企業對大陸供應鏈的依賴;而大陸方面也不干示弱,表示如果美方真的有動作,也會針對美國的農產品和汽車課徵高關稅。

雙方你來我往,川普表示,若大陸不改革貿易慣例,將額外對2000億美元的大陸出口品,課徵10%的關稅。大陸也說,第2波將瞄準化學品、煤炭、醫療設備等160億美元的美國產品展開報復。

 

天下雜誌報導,若美中貿易戰真的導致大陸對美國出口下滑,台灣、南韓、馬來西亞等經濟體將出現連鎖反應。以台灣來說,大陸智慧手機等用品,主要的零組件供應商就是台灣,許多終端產品都是銷往美國,大概占台灣GDP的2%。不過央行表示,去年美國從大陸進口第1階段和第2階段加徵關稅清單產品中,台灣創造的附加價值占GDP比重分別為0.14%和0.07,認為影響其實有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1600新經濟#貿易戰#美國#大陸#進口關稅#出口#台灣#南韓#馬來西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0864

0.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