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健康粿條高醫黎明詩聯想陽帆提告時間侵害配偶權寶林茶室
  • 搜尋:

    進口關稅 結果共84筆

  • 憂陸製汽車大舉入侵 美議員提案提高中國品牌「4倍關稅」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28日提出新法案,將針對中國品牌生產的汽車提高進口關稅,藉此保護美國本土汽車廠的競爭力。他呼籲總統拜登(Joe Biden)盡快採取相關措施,保護國內汽車產業工人,預防中國車輛大舉入侵,造成嚴重本土產業生存危機。
    2024/02/29 14:06
  • 倒穀物洩憤!波蘭農民抗議升級 封阻烏克蘭邊境

    歐洲農民的憤怒蔓延,周二,波蘭的示威行動全面升級,農民在邊境把烏克蘭運往歐盟的穀物傾倒地面,不滿歐盟免除烏克蘭食品進口關稅,造成的不公平競爭;同時,將所有烏克蘭過境點幾乎全部封鎖,各地鐵路、港口也受到干擾,貨物大卡關。而希臘也在同一天,發起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的示威行動,數千名農民集結在雅典國會前,向政府施壓,希望爭取更多經濟補助和援助措施。
    2024/02/21 19:56
  • 川普再放話 當選後要向中課徵逾60%進口稅

    美國前總統川普再次把矛頭指向中國大陸,周末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表示,如果再度執政,將會向中國大陸的貨物徵收高達60%的進口關稅。
    2024/02/05 14:01
  • 貿易戰開打!陸禁稀土加工技術出口 美擬調高中國電動車關稅

    美中貿易戰持續,中國大陸禁止部分稀土加工技術出口,將影響相關高科技產業。同時,美國《華爾街日報》批露,美國政府打算調高中國電動車等產品的進口關稅,北京表達不滿。
    2023/12/22 13:22
  • 若缺蛋擬降進口雞蛋關稅 農業部:研擬季節性調降

    農業部代理部長在立院鬆口,說研擬調降雞蛋進口關稅,讓民間自行進口雞蛋,不過農業部也強調,目前還在初步建議階段,研擬方案是「限期限量」的季節性關稅調降,不會是無限制調降關稅,以保障蛋農權益。
    2023/10/12 15:32
  • 美貿易代表辦公室:延長對中部分進口商品關稅豁免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周三宣布,將延長豁免部分中國大陸商品的進口關稅,直到今年年底。
    2023/09/07 15:06
  • 有內幕?進口蛋被爆拿上億補助 超思負責人:賠錢

    進口蛋爭議,其中占農委會專案,進口雞蛋一半以上數量的「超思公司」,會受到關注就是它資本額才50萬,但進口關稅到冷鏈等,需要先付出高成本,小資本額的一人公司辦得到嗎,另外也被爆進口雞蛋,因此領到上億元補助,但超思公司女負責人,住宅也是公司登記處,她在屋內透過紗窗否認,還說賠錢沒賺。
    2023/09/01 16:24
  • 烏總統到訪 波蘭農民封路抗議 烏糧食進口衝擊生計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前往波蘭進行國是訪問,他特別用波蘭語向波蘭人民表達感謝。波蘭是烏國最堅實的盟友,不僅接收上百萬烏克蘭難民,也提供武器和力挺烏國加入北約。不過,澤倫斯基到訪當天,波蘭農民封鎖道路發起抗議,他們不滿歐盟取消烏克蘭糧食進口關稅,讓他們的生計受到影響;波蘭農業部長也因為無法阻止歐盟延長關稅減免,在澤倫斯基到訪當天請辭。
    2023/04/06 19:29
  • 傳美擬取消對陸加徵關稅 陸外交部:對兩國有利

    美國總統拜登可能在近期宣布取消部分對中國進口貨物加徵的關稅。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今與美財政部長葉倫通話,同樣表達關切。中國外交部強調,取消加徵關稅有利於中美兩國。
    2022/07/05 17:43
  • 通膨惡化!華爾街迎熊市 拜登擬降中進口關稅.抑物價

    美國聯準會本周很可能會宣布,一口氣升息三碼(0.75%)以抑制通膨,消息引發股市震盪,華爾街進入熊市;總統拜登正考慮解除一些對中國大陸加徵的進口關稅,減少企業關稅成本,壓制漲價力道;這項政策若實施,美國家庭一年就能省下780塊美金,相當於台幣2萬3千元。
    2022/06/15 19:58
  • 拜登擬取消川普時代對中國關稅 北京回應了

    為了壓低通膨,美國總統拜登表示考慮解除川普時代對中國制定的進口關稅。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說,貿易戰沒贏家,美國政府是時候重新考慮並盡早取消這些加徵的關稅。
    2022/05/11 19:06
  • 吉兒拜登突訪烏克蘭 加總理重開使館.波諾基輔開唱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無預警現身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烏克蘭第一夫人澤倫絲卡(Olena Zelenska)見面,兩人也在母親節這天,一同到收容中心探視災民。同一天到訪的還有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他為基輔使館舉行重開儀式,承諾將增援烏克蘭,並從明年開始取消烏克蘭的進口關稅。愛爾蘭搖滾樂團U2主唱波諾,周日在基輔地鐵站開唱,在前線作戰的烏國樂團歌手,也到場與波諾合唱,他也藉機請求西方領袖,救出還在亞速鋼鐵廠奮戰的士兵。
    2022/05/09 19:53
  • 美英終止鋼鋁報復性關稅爭端 聯手聚焦中國貿易不公行為

    美國今天宣布與英國達成協議,終止前總統川普對英國加徵的鋼鋁進口關稅。英美也矢言將聚焦「中國不公平的貿易行為」。
    2022/03/23 15:01
  • 4月底前免徵進口「黃小玉」營業稅! 專家:應1年

    為了穩定物價,行政院拍板2月7日起到4月底,免徵進口黃豆、小麥、玉米營業稅,奶油、烘焙用奶粉進口關稅則是減半,一共有六項措施,希望減輕民生餐飲業的營運負擔,不過包括烘焙業以及學者專家都認為,時間太短,建議要一年期,才能讓人民有感!
    2022/02/06 23:32
  • 抑制物價 政院拍板減徵石油、部分餐飲用原物料稅負

    國際不少原物料物價以及油價持續攀升,國內物價也蠢蠢欲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日主持「物價及金融穩定議題討論會議」,為穩定民生物價,將自明天起至4月30日,免徵進口玉米、黃豆、小麥營業稅,奶油、烘焙用奶粉進口關稅減半,並將調降汽柴油貨物稅,另外,天然氣民生用戶、液化石油氣(桶裝瓦斯)價格維持不調漲,另外,自去年12月1日行政院核定的水泥貨物稅減半、小麥關稅降為免稅、牛肉關稅減半等,一併續延至4月30日止。
    2022/02/06 17:05
  • 抗通膨!擬降貨物關稅 玉米、黃豆、汽柴油入列

    減稅抗通膨,財政部統計,明年民眾的可支配所得,預計可增加95.7億元,但國庫稅收也會因此減少,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減少稅收後,民眾就會把多的錢拿去消費,另外物價上漲,營業稅也會增加。同時行政院也研擬,調降大宗貨物進口關稅,像是玉米、黃豆、汽柴油都入列,但時間還沒拍板。
    2021/11/25 13:35
  • 拜習會前鬆口 葉倫:考慮降低中國進口關稅

    就在拜習視訊會議前夕,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表示,美方正考慮降低對中國大陸實施的部分關稅。
    2021/11/16 12:31
  • Ford恐面對逃漏稅追訴 罰款可能高達臺幣360億元

    美國輕型車輛進口稅率在乘用車與貨車上有著很大的區別,是因為1964年總統Lyndon B. Johnson為報復法國與西德對美國冷凍雞肉徵收關稅,將輕型卡車和貨車進口關稅大幅提昇到25%。Ford旗下輕型貨車Transit Connect在土耳其工廠製造,運到美國時以輕型乘用車名義進口,因此可以享有2.5%的稅率。然而現在美國海關卻認定Transit Connect應為貨車,Ford恐將面臨金額高達13億美元的罰款。
    2021/06/07 10:55
  • 美貿易代表戴琪:美國還沒準備好取消陸進口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今天表示,美國還沒準備好在不久的將來取消中國進口商品關稅,但可能考慮與中國進行貿易談判。
    2021/03/29 15:07
  • 電車製造需求現 台廠轉型有望 王健全:政府應結合5G、物聯網

    2021年全球電動車銷售將突破300萬輛,在疫情尚未消退下,銷售成長36%表現亮眼,而台灣過去在車業製造並不占優勢,企業應如何因應此風潮、把握機會?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王健全今(2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全球因應環保潮流,多以稅率扶持電動機車等新興產業,透過訂定高進口關稅以保護本國的電動機車產業發展。除了電動車外,台灣的電動機車也具國際競爭優勢,包括『親民價格、國際拓銷能力、品牌技術、完整供應鏈,及智慧服務。』」 王健全提到「在世界各國紛紛提出政策禁止燃油汽機車之際,台灣在這方面的規範仍相對保守。」王健全建議「台灣政府應該要在電動機車發展的過渡期間加大推力,要有政策補助支持,產業界才敢投入生產,並透過規模經濟的效益,讓業界有個立足點。」
    2021/03/23 15:53
  • 疫情衝擊經濟 傳美考慮延遲徵收進口關稅90天

    美國財經媒體今天引述不具名知情人士的說法報導,總統川普政府正在辯論是否應將對全球進口商品課徵的關稅,展延3個月。
    2020/03/25 13:45
  • 加徵歐盟汽車關稅 傳川普有意再延半年決定

    歐洲聯盟官員表示,美國總統川普預計會在這週宣布他將延後決定是否針對歐盟汽車及汽車零組件加徵進口關稅,可能會再度延後6個月。
    2019/11/12 14:20
  • 快訊/搶救國產車! 9項關鍵零組件「關稅擬調降」

    進口車市占率,8月首度超越國產車,為了搶救本土汽車業,經濟部與汽車業界,取得共識,爭取引擎等9項關鍵零組件,進口關稅調降稅率至0到10%,對此財政部長蘇建榮指出,經濟部已經提出稅式支出評估,財政部原則支持,有機會力拚立院本會期,完成修法。
    2019/11/07 10:09
  • 中國傳開放美大豆進口關稅豁免 配額1千萬公噸

    兩名消息人士說,北京當局昨天向國內外主要大豆加工業者提供豁免,免除進口美國大豆的高額關稅,額度高達1000萬公噸。
    2019/10/23 10:40
  • 美日貿協定案「以牛換車」 安倍讚:雙贏

    美國與日本經過半年的貿易談判,26號,川普與安倍在聯合國氣候會議場邊進行最終協商,並簽署了共同聲明。日本同意在不超越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水準下,降低對美牛、豬肉、玉米等農產品的進口關稅,為美國農產品打開多達70億美元的市場。而日本想要極力保護的稻米,則不設定免稅額度,守住了農產品項目;汽車方面,美國同意暫時不調漲日產車與相關零件關稅。這也讓日相安倍定調最終協議為「雙贏共識」。
    2019/09/26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