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廢料無解?小英說「核電很貴」 核四前廠長:總統您錯了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1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1 22:52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政府推動能源轉型,力求2025年達到「非核家園」目標,總統蔡英文日前表示,台灣過去仰賴核電,然而核廢料處理費用高昂,因此核能發電其實並不便宜。針對小英說法,核四前廠長王伯輝無法苟同,忍不住在臉書直言「蔡總統,您真的錯了」。 

蔡英文上月28日出席第10屆國家磐石關懷獎章贈獎典禮,對中小企業呼籲政府穩健供水供電作出回應,指台灣過去仰賴核電,但核廢料處理價格昂貴,「核能並不便宜」,最終還把爛攤子留給下一代,是不負責任的作法,所以民進黨才要進行能源改革,給予綠電發展空間。

 
圖/翻攝王伯輝臉書

不過,王伯輝29日發文說,蔡英文說因為核廢料問題無解,所以核能發電很貴,事實上並非如此,「蔡總統,您真的錯了!核四的設計就是把高低偕核廢料40年之內都儲存在廠內,目前,美國已經修正法規,允許用過的核燃料再使用!它是資產,不是廢料了!」

其他網友看過以後也無奈回應,「反正English菜是鐵了心,說再多的真心話也無路用」、「是不想解,所以無解」、「執政黨想說以前的建設沒分到羹,現在要開始建設分杯羹」;還有人認為,現在執政黨力推的深澳電廠和離岸風電,未來恐怕都會成為大錢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核四廠長#蔡英文#王柏輝#核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2195

0.3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