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變邱昊奇豐田陽帆中國外流黃姵嘉全裸車震許淑華東京
  • 搜尋:

    核四廠長 結果共8筆

  • 反民進黨政策立馬被抹黑!王鴻薇掲「2專家」超慘下場

    四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登場,其中前核四廠長王伯輝日前表達支持核四重啟立場,卻遭民進黨立委范雲批評,台電應出面處理不該任其放謠言,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反嗆,民進黨執政下已無討論空間,「只要你反對就請你閉嘴,不閉嘴就是中共同路人。」
    2021/11/21 18:00
  • 核四重啟困難遭批造謠 台電:堅持核安才是良心

    核四公投在即,前核四廠長王伯輝日前在臉書發文拜託政治人物,勿再要求台電工程師按照指示講違背良心的話。台電今天表示,核四重啟經過縝密評估,困難重重是事實;更強調為運轉而運轉不是良心,堅持核安才是工程師良心。
    2021/11/02 15:59
  • 駐日代表謝長廷堅稱台灣也排「核廢氚水」 專家:搞錯重點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爭議不斷,周遭各國包含我方皆表達反對立場,不過駐日代表謝長廷替日本緩頰,說台灣核能廠的含氚廢水也是排入海洋,強調如果沒有的話,願負法律責任,但前核四廠長說駐日代表謝長廷是搞錯重點。
    2021/04/23 19:24
  • 台大醫師寫59篇文13萬字挺核四 全因一位退休老廠長

    曾擔任台大醫院副院長的麻醉科教授王明鉅,從今年3月開始寫文章,探討廢除核四後的台灣能源問題,至今已經發表59篇長文,共約13萬字。9月4日中午,他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自己比原本預計的還要投入,全因與一位退休核四廠長深談5小時,受到了感動與啟發,還希望未來若能出版成電子書,要把全部收入都捐給「以核養綠」,當作公投經費使用。
    2018/09/04 23:27
  • 廢料無解?小英說「核電很貴」 核四前廠長:總統您錯了

    民進黨政府推動能源轉型,力求2025年達到「非核家園」目標,總統蔡英文日前表示,台灣過去仰賴核電,然而核廢料處理費用高昂,因此核能發電其實並不便宜。針對小英說法,核四前廠長王伯輝無法苟同,忍不住在臉書直言「蔡總統,您真的錯了」。 
    2018/07/01 22:52
  • 倒貼80億元!核四燃料棒將退回 專家無奈:沒這種先例

    台灣陷入缺電危機,但核四廠燃料棒確定會在7月分批運回美國異地存放,對此,核四前廠長王伯輝表示,買來的核四燃料棒沒拆封又退回,而且燃料棒外送拆解費用高達80億元,王伯輝無奈地表示「當初費了洪荒之力把燃料棒運回台灣,如今卻要花更多錢運出去」,他感嘆直言「這應該是世界首例了」
    2018/06/03 14:26
  • 核二再轉議題 前核四廠長:盼相信專業

    原能會審查通過核二廠2號機再轉申請,但後續仍需向立法院專案報告,核四前廠長王伯輝今天說,這非法定程序,應相信專業,交給專家處理審查,而非流於政治因素。
    2018/03/06 10:35
  • 惹議! 核四廠長請「安檢小組」龍蝦宴

    核四公投案攻防,立院週五登場,這時傳出核四廠長王伯輝,日前在貢寮知名龍蝦餐廳,宴請「駐廠把關」的安檢小組和台電老同事,大啖龍蝦宴,每桌5000元,請9桌共4萬5,外界質疑這是「摸頭宴」,不過實際查證,老闆說10道菜只有1道有龍蝦,而且1人只會分到1塊而已,雖然餐廳偶爾會做核四廠生意,不過老闆倒是堅決反對核四。
    2013/04/17 15: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