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支持核四恢復運轉 馬英九:台灣實際上已經缺電


發佈時間:2018/06/11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1 12: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反核廢核早就不是世界趨勢,台灣實際上已經缺電,應該思考核一、核二、核三除役是否再考慮,核四一定要恢復運轉,否則北部缺電問題無法解決。

馬英九上午出席第5屆兩岸經濟論壇致詞時表示,最近這一、兩年台灣的外人投資少,和缺電問題有很大關係。民主進步黨的能源政策是2025年做到非核家園,完全排除核電,且納入電業法,把自己手腳綁起來的作法,非常不聰明。

 

談到深澳電廠環評通過,馬英九表示,台灣有已經建好的核能四廠,兩個機組完成一個,另外一個也快完成,一年發電193億度,超過深澳電廠,且不會污染,為什麼不用?

馬英九說,2011年日本核災後,台灣反核聲音越來越大,2013年3月的反核大遊行有12萬人參加,但今年3月卻只有2000人,為什麼,因為整個環境變了。

他表示,全世界沒有人在反核了,反碳的很多,且核能機組越來越多;日本發生福島核災時,當時全世界有435座核能機組,現在有450座,預計10年內世界核能機組超過500座,反核廢核早就不是世界趨勢。
 

馬英九說,台灣實際上已經缺電,要思考是否繼續推動非核家園,非核家園不是不可以,但不要把日期訂死,可以做,但應該是在不缺電不限電、維持合理電價、達成對國際社會減碳的承諾等條件完成,再發展綠能比較沒話說,否則會造成傷害。

他主張,能源必須要夠(充分供應)、穩(供電穩定)、廉(價格合理)、潔(排碳少),這4個條件滿足,才是好的能源,核能有這個條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缺電#核電#非核家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742

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