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委要查核四設備採購 台電:尚未收到通知


發佈時間:2018/06/06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6 13:57
圖/TVBS
圖/TVBS

核四燃料棒7月將外運,相關採購維護議題再成外界關注焦點,監察委員田秋堇表示要立案調查核四採購問題,台電今天表示,目前尚未收到監察院通知,但若成案,一定會配合說明。

在政府非核家園目標下,核四封存以不啟封、不運轉為原則,開始辦理資產處理工作,燃料棒預計在7月運回原廠,尋求國外買主。而針對核四1號機移用2號機設備,以及採購驗收流程問題,監察委員田秋堇5日表示要立案調查。

 

台電表示,核四1號機在民國96年開始試運轉測試,102年4月開始進行安檢,103年7月底完成安檢,加上多次停建復建,長時間使用下,設備零組件或耗材多少有損耗或故障,屬於合理狀況。若故障可歸因於廠商,且在保固期限內的部分,台電表示都以按照設備採購合約的保固條款要求廠商負責。

對於驗收不實的質疑,台電表示,設備運抵現場時的品項、數量、外觀等點收,只是驗收的一部份,多數機電設備必須在實際裝置運作後才能確定是否有問題,因此後續測試工作也是驗收工作的一環,測試中出現故障並不代表驗收不實。

至於移用2號機組件,台電說明,由於2號機測試時程較晚,當時並未運轉,因此基於實務需要,暫時移用2號機相同組件,也訂定相關程序書,並完整保存移用清單,作為品質紀錄嚴格管控。
 

對於監察委員表示要立案調查,台電表示,目前雖尚未收到正式通知,但若調查正式啟動,一定會配合說明,也相信監委的調查報告出爐後,內容自有公斷。

田秋堇5日表示,核四廠自2001年發生採購問題,且1號機因設備故障,自2010年陸續移用2號機197項設備,這些問題都未解決,她將調查採購與驗收流程是否失當,維護核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核四廠#燃料棒#採購#監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1562

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