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拔管後第10天 苦等教部正式公文今送至台大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7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7 17:02
圖/中央社、TVBS
圖/中央社、TVBS

「拔管案」延燒至今,卡了3個多月,教育部於上月27日駁回台大校長管中閔聘任案,而台大今(7日)才正式收到教育部回覆的公文;據悉,台大本週六(12日)將召開臨時校務會議,釐清大學自治範圍,至於校長聘任案下一步該如何進行,將依照教育部公文解釋,及週六校務會議的討論結果來決定。

教育部上月27日宣布確定駁回管中閔台大校長的聘任案,表示台大校長的遴選過程中,「學術倫理、基本誠信」並未被彰顯,因此教育部要求台大方面重新在符合遴選的規範下,檢視參選人提供的資料,進行完整推薦及遴選程序作業後,再呈報給教部。

 

而台大第一時間也回覆「若沒合理的理由,不會重啟遴選」,管中閔也表示將尋求行政救濟,不排除會向大法官聲請釋憲;不過就在教育部做出駁回人事案的決定後,台大苦等一週卻都沒收到正式公文,而今天適逢教育部拔管後的第10天,台大上午終於收到文書組通知。

據了解,教育部的公文指出,國立大學校長之聘任權限屬教育部,對於大學遴選組織、程序及人選之適法性,教育部應予以審查,此外台大遴選委員會及校務會議均為實質處理校長遴選程序瑕疵等相關正義,導致校長遴選委員會之組成及遴選程序難認與正當行政程序原則相符,強調「應迅即重啟遴選程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拔管案#教育部#公文#台大#校長#聘任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581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