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GDP很關鍵!掌握台經濟數字還要看「它」

記者 【葉佳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1 17:05
圖/TVBS
圖/TVBS

1600新經濟帶您掌握國內外經濟脈動。AI人工智慧,可以說是潛力無窮,華碩ASUS、台灣大哥大和廣達電腦攜手合作,打造台灣人工智慧A TEAM,預計在今年第四季,可以完成國家網路雲端服務建置,總金額高達11億。

計畫運用三方各自的專長,華碩處理雲端伺服器、台灣大哥大管理機房和資安、廣達則是負責電腦運算,一起打造AI雲端計算平台,未來產官學界都可以分享使用。

 

在科技產業帶動下,台灣的GDP也有望成長。國際信評機構標普S&P預測,未來四年台灣的GDP成長率平均可達到2.6%,靠的是資訊產業蓬勃發展,再加上央行貨幣政策具有彈性,貨幣管理也很健全,前景看好。

另外看到深澳電廠的爭議,讓台灣的缺電問題浮上檯面!根據數據統計,台電已經多年沒有出現供電的紅燈警戒,但在2015年全年出現2天紅燈,警戒程度的橘燈有33天,黃燈也有158天,代表的是用電緊繃。

2017用電情況更令人憂心,紅燈增加到3天,橘燈和黃燈分別有104天和208天,等於全年有八成以上的時間電力供應都拉警報。尤其是這三年缺電問題日益嚴重,從歷史數據分析四月份用電量,前十名都落在2016、2017和2018年的天數。
 

如果不依靠現存的電廠,放棄核電和燃煤,改從綠電或是燃氣下手,電費可能就得調漲,根據台灣能源部落格版主的計算,每年發電成本將增加2500億,平均分攤每人每年要多付1萬870元,再考量台電的營收,到了2025年,電費可能上漲45.4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AI人工智慧#缺電#GDP#1600新經濟#華碩#台灣大哥大#廣達#標普#深澳電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871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