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多斷交 柯文哲:邦交國不多也是活得好好的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1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1 12:48
圖/TVBS
圖/TVBS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1)日上午宣布,多明尼加正式與我國斷交,台灣邦交國數量降至19國;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表示,台灣現在的邦交國其實也不多,但我們也是活得好好的,認為國家重要的是經濟和國防,把國家命運寄託在別人的善意上「這樣太不可靠了」。
 
針對台多斷交一事,今(1)上午柯文哲受媒體聯訪表示,台灣受對岸打壓是預料中的事,但一個國家重要的是整體經濟、國防實力,強才能決定一切,他引用《孫子兵法》名言「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強調「不能永遠把國家命運寄託在別人的善意上,這樣太不可靠了」。

 
 
邦交國減少是否對台灣有影響?柯文哲直言,台灣現在的邦交國也不多,但我們也活得好好,而這世界相當現實,台灣的經濟實力就變得相當重要,像是資通訊、生技等「你的經濟實力多強決定了一切」,認為台灣應該增強經濟實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多明尼加#斷交#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595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