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澳電廠案引立委圍剿 李應元:沒說保育區不能開發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6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6 13:59
針對深澳電廠爭議,環保署長李應元開嗆:要把我移送監察院都可以。(圖/中央社,TVBS)
針對深澳電廠爭議,環保署長李應元開嗆:要把我移送監察院都可以。(圖/中央社,TVBS)

深澳電廠環差爭議,環保署長李應元和副署長詹順貴今(16)日前往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立院社會福利及環保委員會委員進行質詢時,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批評李應元「不負責任」。對此李應元表達強烈不滿和反擊,表示保育區並非不能開發,還說立院若是因為此案要將他移送監察院,自己完全接受。

立院衛環委員會今邀請環保署和相關部會針對「深澳發電廠內保育區範圍劃定及環評爭議」列席報告。會議一開始,召委陳宜民先請新北市環保局進行簡單報告,但遭民進黨立委杯葛,認為是「不合程序」。此舉引發陳宜民不滿,直言過去都有例可循。

 

隨後新北市環保局簡任技正孫忠偉報告,當時詹順貴在環評大會時曾詢問新北市漁業處是否有異見?由於漁業處代表已經提出許多生態質疑意見,因此表示「不用」而非「無意見」,加上環評委員和其他機關提出了至少37項有關生態的意見,讓他反問「難道一定要新北市政府提出才有效力?」

聽到孫忠偉的說法,詹順貴怒批「強詞奪理」,今天講的都是放馬後炮,他表示針對「瑞芳水產動植物繁殖保育區」,前後開了3次環評大會,新北市政府當時都沒有發表反對意見。

李應元接著提到,「瑞芳水產動植物繁殖保育區」是針對部分物種、在某個期間禁止採捕,並沒有說不能開發。藍委怒批李應元是逃避責任,他則反嗆自己從25年來,最無法接受的就是逃避責任,「我一向負責到底!」若是立院要將此案移送到監察院,自己完全能接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深澳電廠#環保署長#李應元#詹順貴#新北市政府#環保局#技正#孫忠偉#漁業處#監察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826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