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洋蔥!5歲童全身燒傷 父忍淚拿15公斤磚頭壓腿復健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6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6 11:55
大陸一名男童被火燒傷,父親每天用15公斤重的磚塊壓住他腿幫做復健。(圖/翻攝自中國青年網)
大陸一名男童被火燒傷,父親每天用15公斤重的磚塊壓住他腿幫做復健。(圖/翻攝自中國青年網)

大陸雲南一名5歲男童,2年前不慎打翻廚房油桶,導致「引火上身」,全身嚴重燒燙傷,2年多來已經進行22次植皮手術。為了要幫男童治療,家裡負擔大筆醫藥費,母親最後不堪壓力離家出走,連祖父母也放棄治療,只有父親堅持要救兒子。為了要幫兒子復健,他每天都把15公斤重的磚頭壓在兒子腿上,讓人看了既心疼又心酸。

根據《中國青年網》報導,2016年時,當時3歲的男童余乘銀,趁母親外出叫父親回家吃飯時,不慎打翻放在廚房的油桶,引發火苗亂竄,造成他全身嚴重燒燙傷;雖然送醫後救回一命,卻也得面對接下來的復健之路。

 
男童每天復健不斷地哭喊著:爸爸,求求你,放開我...。(圖/翻攝自中國青年網)

事發近2年來,余乘銀前後一共進行了22次的植皮手術,手術費累積100多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60萬元),家裡更因此背了50萬(約新台幣230萬元)的債務。余乘銀的母親受不了龐大債務,最後離家出走,甚至就連祖父母也放棄治療,甚至還放話「走了就別再回來了」。

儘管如此,余乘銀的父親還是到處帶著他治療復健,為了避免疤痕增生、讓腿部能夠伸直,父親甚至狠下心來,每天拿著重達15公斤的磚頭,重壓余乘銀的腿部,甚至還用繩子和紗布綑住他的手腳避免掙脫。每次余乘銀哭喊著,「爸爸,求求你,放開我...」但為了兒子的復健,父親還是只能狠心地這樣做。
看著兒子因為復健而痛到直流眼淚.做父親的是既心疼又不捨。(圖/翻攝自中國青年網)

看到兒子的傷疤和復健忍受的疼痛,余乘銀的父親看在眼裡卻心如刀割,只能等兒子哭累睡著後,默默地流下眼淚。儘管幫兒子復健的過程艱辛,但父親從不喊累,就是希望兒子能夠康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燒傷#男童#油桶#復健#磚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621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