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啟核四免蓋深澳 李應元:是馬封存核四


發佈時間:2018/04/16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6 13: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深澳燃煤電廠爭議延燒,在地居民組自救會要求重做環評。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說,環評制度讓台灣環境相對好很多,但幾乎沒有一件環評案是沒有爭議的,希望大家尊重環評程序。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請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經濟部、內政部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就「深澳發電廠內保育區範圍劃定及環評爭議」列席報告,並備詢。李應元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做上述表示。

 

李應元表示,環評在過去20幾年實踐過程中,各種爭議都有,有開發單位不滿,也有環保團體不滿的情況,但在審查過程中,各利害關係人都可以得到尊重、可以充分表達意見。相信環評程序的實踐讓台灣環境相對好很多,雖不是完美,但相信「環評的公信力大家都有信心」。

李應元表示,大家應尊重環評程序,若對環評有意見,也有訴願、行政訴訟等相關訴訟程序,他強調,幾乎沒有一件環評案是沒有爭議的,但到最後大家都能理性的認為自己各方面有受到考量及尊重,環評是不錯的制度。

另外,對於前總統馬英九指出若重啟核四就不會有深澳電廠爭議一事,李應元也喊話,日本311福島核災後,全台都認為台灣有關核電廠的危險係數不比日本低,男女老幼及寵物都上街反對,核四最後是在全民皆有共識、馬英九任內封存的。
 

李應元強調,沒有一件事情是100分的,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不論是總統蔡英文、行政院賴清德都不斷宣示,「我們會遵守這個承諾」,並滿足安全、乾淨的發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深澳電廠#李應元#環評#保育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96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