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部5縣市節電10%」 張景森:不蓋深澳廠

記者 黎冠志 劉立宸 / 攝影 葉俊宏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4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4 13:57

就要到夏季用電高峰了,但深澳燃煤電廠到底要不要重啟,行政院政委張景森提出解方,說要是北北基桃宜五個縣市,都能節電10%的話,深澳電廠就不蓋,台北市長柯文哲就直言,省1%都不容易了,10%更難,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說,要達到10%的節電是不可能的。

圖/TVBS

 
戴著小熊帽,和小朋友一起做體操,動作錯了沒關係,但提到深澳電廠的解方,柯文哲很強硬

柯文哲:「台北市要省電10%喔,坦白講我們要降1%都不容易,因為整個工商業在發展,即使我們用電不增加都不太容易,啊還要再減掉10%,我覺得是相當困難。」

圖/TVBS

要節電難哪,眼看深澳電廠就要重啟,柯文哲希望中央拿數據說服人民,因為行政院政委張景森這樣說。
 

張景森:「我算過一個數字說,好啦深澳不蓋啦,我們節電看能不能吸收,我算了一下喔,我們平均北北基宜桃每一個縣市要承諾我們節電10%,那我們就做得到。」

張景森神救援,但節電10%行不行,基隆市長林右昌不回應,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也低調不表示意見,倒是要打造亞洲矽谷的桃園市,直接送出三個字。

桃園市長鄭文燦:「節電要到達10%是不太可能。」

圖/TVBS

深澳爭議搞不定,張景森話鋒一轉,還說核電廠沒到除役階段,反核團體就衝過頭。在腹背受敵的情況下,行政院長賴清德立場尷尬。

賴清德:「深澳電廠是不是可以不蓋,因為那個政委張景森說,只要北北基桃宜節省10%的電。」

盡在不言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深澳電廠#節電#北北基#張景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89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