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貿易戰 楊金龍:若開打對台灣非利多


發佈時間:2018/04/02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2 16: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對美國關稅壁壘祭出反制措施,美中貿易戰恐漸趨白熱化,但央行總裁楊金龍認為,美中貿易戰其實尚未正式開打,雙方仍有緩衝空間;若美中貿易戰展開,對台灣不會是利多。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天列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專案報告並備詢,多名立委提及美中貿易戰議題。楊金龍答詢時表示,央行有針對美中貿易戰發展情況進行情境分析,分為輕微、初期與最糟糕的情況,「目前應該是初期,大家有一些分歧」,還有緩和的餘地。

 

楊金龍答詢時表示,美中貿易摩擦將影響各國貿易,對台灣不會是利多。

央行副總裁陳南光中場休息時受訪時補充,美國宣布將動用301條款,對其他國家祭關稅壁壘,當中有60天預告期的緩衝,因此央行研判,美、中兩國尚有溝通斡旋的空間與時間,不能說貿易戰已開打。

中國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問,美中兩頭「大象」打架,台灣如何才能不被踩到?楊金龍回答,國家發展委員會有提出因應方案,但台灣經濟為貿易導向,因此調整結構仍需時間。
 

立委追問,是否會採取貶值救出口?楊金龍重申,新台幣匯率由市場供需決定,除非匯率過度波動或失序變動,而有不利於經濟金融穩定時,央行才會維持外匯市場秩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關稅#貿易戰#楊金龍#出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696

0.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