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別只會吃蘇貞昌豆腐


發佈時間:2018/03/12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2 11: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2018年底的九合一選舉,目前最有看頭的當屬蘇貞昌究竟是否以廉頗之姿競選新北市長?這是夾雜著大局為重、巨頭過往恩怨情仇、師徒之情與父女傳承……..多重糾結的戲碼,比起傳統的藍綠對決,當然劇力萬鈞,精彩甚多。

新北之役,蘇貞昌絕對是民進黨內唯一足以有力對戰國民黨侯友宜者,綠營其他所想得出的人選,除非賴清德願意出馬,結局大概都已知會如何。

 

即使蘇願意以前行政院長、天王之姿回鍋新北,儘管戰況必然激烈,可是也未必有絕對甚至超過五成勝算,他的參選價值是戰略性的營造民進黨在北台灣的氣勢,不至於雙北都形同棄守,而非戰真正能夠奪下新北市長寶座,寫實而且殘酷地說,就是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角色。而這個「大我」,說得好聽是協助民進黨在全面執政後通過首次期中考,講得現實點則是幫蔡英文總統在2020年連任之路走得平順些。

因此,儘管各方塑造了一些所謂的「大局為重」「完成大我」的沉重壓力放在蘇貞昌肩上,但這的「大局」、「大我」究竟夠不夠大?各方感受未必相同,當事人蘇貞昌更是點滴在心頭。

蔡英文與蘇貞昌過去的恩怨,綠營內部皆知,當事雙方過去也並未掩飾彼此的不對盤。若要論大我、大局,在前一波權力競逐大獲全勝的蔡總統這一方,如果曾經在勝利後伸出友誼之手盡釋前嫌,也讓蘇個人及其派系分享權力資源,那麼彼此要談「大局」、「大我」,就會自然而且合理許多,可是當全拿的贏家在遭遇困難之後,才想到要輸家要為「大局」、「大我」著想,這就未免太過自我利益中心,太強人所難,甚至會讓另一方有被吃豆腐的感覺。
 

蘇貞昌或許並非不能為了大我、大局犧牲而參選,問題是,因為蘇參選而得利的另一方,是否也願意犧牲些甚麼呢?蘇貞昌與他的家人,還有那些蘇系政治人物,應該都很好奇。

否則單方面要蘇賣老臉,而且還將背負出賣徒弟之名出來選個曾經治理過的政治老巢,選贏了,好處是並不怎麼太大的「大局」、「大我」拿走;選輸了,是蘇個人及其派系遭幾乎沒有機會翻身的再次打擊。政治再怎樣現實、殘酷,總還是要講點基本公平的,連老兵當年都還有一紙虛幻的戰士授田證,有人總要給蘇貞昌點甚麼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蘇貞昌#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新北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748

0.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