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台灣的醬油在哪裡


發佈時間:2018/03/10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0 13: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相較於北京過去對台的各式文攻武嚇,從綠營對「惠台31條」百般輕蔑,但又不斷提醒國人不要上當的反應來看,北京這一波全方位直接吸引台灣民眾西進的措施,顯然是打到了民進黨政府的痛點,在暫時還沒想出因應之道前,實在難以阻止不少受困於缺乏市場、資金與機會的民眾在31條中尋找適合自己的出路,只好像個嘮叨的老人,不斷告誡少年家,出了家門就是虎穴龍潭,在門外招手的那個傢伙,根本是想把你拐去剝皮乾洗,千萬不要上當。

但是這種苦口婆心的勸誡,聽在對未來充滿焦慮的年輕人耳裡,很難產生多少效果,何況窩在家裡的結局可能是坐以待斃,出去冒險,好歹可能有點機會,而台灣人向來自豪的就是勇於冒險的海洋性格,政府的新南向政策不就是鼓勵大家向外發展,北京提出的新西向召喚,對很多人而言,成本、風險未必比往南大,便利性和市場規模,卻很明顯且具體,又可能有點政治統戰的紅利可撈,除非是鐵桿反中,都有可能會在31條裡翻找,評估有沒有可能的機會。

 

當然,最後真正付諸行動西進的,不見得會很多,但這批人也很有可能剛好就是台灣各層面比較具有競爭力和行動力的一群,帶往對岸的是頭腦與技術、膽識。

就如同台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顏建發所稱,「惠台31條」只不過是提供了醬油,卻要台灣人把自己的雞帶過去煮,而煮熟後還是中國在吃。北京的陽謀,有誰不知,行政院長賴清德說得更白,對方最終目的就是要併吞台灣,可是面對陽謀,台灣官方如果既拿不出相對的陽謀,也想不出高明的陰謀足以抗衡,只會叫孩子們乖乖留在家裡,別出去闖蕩突圍,只有「坐困愁城」四個字可以形容這樣的處境,台灣就算沒被對岸併吞,也將被自己給窒息,結果差別何在!

「惠台31條」提供的頂多是機會,而不是保證,台灣各行各業以及年輕人所需要的也只是機會,怎敢期待真實世界會有坐享其成保證成功的流奶與蜜之地?那麼政府能夠創造出怎樣的機會使人們可以選擇,不必被北京的陽謀所誘?尤其現在的政府曾經向人民作了諸多許諾,如今面對北京的跨海而來侵門踏戶的競爭,總該展現一點本事,好讓台灣人可以不必為了醬油把雞帶去對岸。
 

把「惠台31條」描繪的越不堪,對台灣政府的壓力只會越大。一個號稱民主進步,要解決年輕人低薪問題,要幫台灣尋找出路的政府,總不該連醬油都拿不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怪客踢新聞

#惠台#大陸#醬油#台灣民主基金會#顏建發#併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01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