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喊天佑台灣就忘了」 都更條例仍卡國會


發佈時間:2018/02/13 00:36

每次地震來襲,政府就說要推動都更,但「都更條例」目前還卡在立法院,藝人郭彥甫就批評「每次喊完天祐台灣就忘了」,政務委員張景森則抱怨都更被嚴重的汙名化,認為都更沒有受害者,只有「受益不夠多者」。

台南維冠大樓倒塌,花蓮雲門翠堤大樓傾斜,每次地震造成屋垮人亡,政府就宣誓要推動都更,但似乎事過境遷、直到悲劇再度發生。藝人郭彥甫就在臉書上抱怨,「不知道平均多久就來一次天佑台灣,然後大家就忘了!」

 



對於都更條例,中華民國不動產開發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寶田曾公開表示,都更條例修法的結果,一定要將程序簡化。

公會抱怨最大的問題就是立法速度跟不上,雖然這兩年已經陸續通過「都更三法」,涉及老舊危樓的「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加速重建條例」,已經在去年5月10號上路,但到今天也只完成兩件。而「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設置條例草案」,在上個月底才完成三讀,更別說「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目前還卡在立法院。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表示,都市更新過去幾年來受到汙名化,很嚴重的汙名化,甚至有都市更新受害者這名詞出現,我從來不知道都市更新有什麼受害者,只有受益者,受益不夠多者。

行政院點名修法困難重重,但都更真的不能等,例如台北市30年以上的房屋有60萬戶,啟動都更的只有3.6萬戶,佔全市6%。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指出,都更條例基本上上個會期已經審到第九條,所以二月底開議的下一個會期,應該都更條例也可以順利完成三讀。

催促國會修法,政府也要推公、私協力都更,否則下次地震來臨時,已經來不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都更條例#天祐台灣#都更#張景森#吳寶田#花敬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594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