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動部預告 導遊領隊、殯葬業納責任制


發佈時間:2018/01/31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16:37
圖/TVBS
圖/TVBS

勞動部今天說,考量導遊、領隊人員對於旅遊行程及出團旅客具有相當的責任義務,另殯葬業服務業產業性質特殊等原因,預告納入責任制。

勞動部今天發出預告新增導遊領隊、殯葬服務業等2項工作者適用勞基法第84條之一(俗稱責任制),刪除總統辦公室工友等3項工作者適用責任制。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謝倩蒨受訪時說,考量「導遊、領隊人員」對於旅遊行程及出團旅客具有相當的責任義務,在工時安排上,必須有適當彈性,以確保隨團旅客安危,才預告其為責任制的對象。

謝倩蒨指出,殯葬服務業則是因為產業性質特殊,其中實際從事喪禮的禮儀服務人員因出勤接案時間無法預知,且工時長短受往生者家屬信仰的習俗及治喪的繁複程度等因素影響,因此也認定其有需要適用責任制。

除了新增2項責任制工作者外,勞動部這次預告也刪除3項工作者適用責任制。謝倩蒨說,總統辦公室工友、副總統辦公室工友及總統府秘書長辦公室工友原本適用責任制,經總統府來函認為上述3項工作者已無繼續適用責任制的需求,因此廢除適用責任制。
 

謝倩蒨說,這樣一來適用責任制的工作者將減少為67項工作者,相關草案從2月2日起刊登公報,外界若有意見可以在2月9日前提供給勞動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導遊#殯葬業#責任制#勞基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755

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