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簡余晏個性敢言 埋下與柯文哲不快種子


發佈時間:2018/01/09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9 17:33

台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以「太累」為由向台北市長柯文哲請辭被慰留,曾任記者、民代的她,從柯投入北市長選戰時便是重要幹部,由於心直口快,常據理力爭,埋下2人不快的種子。

簡余晏曾任記者,民國95年加入台灣團結聯盟黨,並以台聯黨員身份投入台北市議員選舉,翌年退出,在97年時加入民進黨,並在99年以民進黨員身份當選台北市議員。

 

簡余晏101年參選立委失利,103年加入柯文哲競選團隊,成為其重要幹部,幫助柯文哲打贏選戰,選後任觀傳局長一職。

正因擔任過記者、台北市議員,她個性敢言,儘管意見不同,她仍據理力爭、堅持己見,像是去年世大運紀錄片首映會,其與市長室主任蔡壁如對柯的流程安排上想法相異,2人也直接在市政會議上「大聲」溝通。

另外,去年台北燈節9天燒掉新台幣1.2億元,並透支2000萬元,承包業者因而向柯文哲討錢,但觀傳局持續規劃支出千萬元續展,在在都令柯文哲暴怒,甚至說想掐死簡余晏。
 

有基層員工坦言,簡作風強勢、事必躬親,任何對外相關資料,必須她過目後才可公開,導致其在市府內部員工對首長滿意度調查中屢吊車尾,這點也令柯大為不滿;加上簡余晏常反映地方聽到的民眾心聲,也被解讀為「不合作」、「難配合」,2人不睦關係更雪上加霜。(中央社)

圖/簡余晏 臉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簡余晏#請辭#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03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