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英調薪2千完勝?藍營打臉「馬8年調5次」:在作夢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6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6 16:21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日前在媒體茶敘時提到國內低薪問題,會中表示每月最低工資3萬元是她的「夢想」,一席話讓國民黨痛批政府「滿嘴空話」,而綠營事後也不甘示弱反擊說,蔡政府近2年的執政成果,藍營過去8年都做不到。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回嗆,前總統馬英九任內調整基本薪資5次,民進黨「真的在做夢!」

蔡英文24日與媒體茶敘時表示,台灣的起薪低,是因為很多企業把加班費當成常態薪資的一部分,以外籍移工為例,納入加班費每個月就來到3萬元,所以最低工資應拉高到3萬元,這也是她的夢想數字。沒想到,總統的「夢想說」一出口立即引發爭議,洪孟楷更在臉書砲轟小英「說空話」,完全是不負責任的發言。

 

針對國民黨的批評,民進黨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不甘示弱回應,指民進黨執政近2年來,共調漲基本工資近2000元,已超過國民黨執政8年的調升幅度,所以「請國民黨省下政治口水,認真思考了解人民需求,對勞工權益的保障多努力」,不要只會在臉書上大放厥詞、亂吐口水。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圖/中央社


對此,洪孟楷強硬回擊道,民進黨不思考如何和勞工溝通,卻搬出「馬維拉」救援;他同時也拿出勞動部資料打臉說,馬任內調整基本薪資5次,從17280元一路調到20008元,共成長2728元;時薪也從95元提高到120元;但小英執政後,薪資調升到22000元,僅成長1992元;而時薪是從120到140,也只有漲20元。
 

洪孟楷指出,基本薪資是由弱勢勞工領取,也是政府所能提供的最基本保障,所以應該不分藍綠共同努力爭取,但民進黨卻用錯誤資料沾沾自喜,自認「調幅超過國民黨」,難道「不只蔡英文在夢中,連發言人也跟著做夢了?」

他接著說,若蔡英文在2020任期結束前,勞工的基本薪資能夠調升超過2728元,他非常樂意為民進黨鼓掌,但若是做不到,「就請別再講幹話、空話」,好好治理國家;也許有人會說,「馬是八年任期、蔡才四年不公平。但,還有人在做夢認為蔡英文會有兩任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基本薪資#馬英九#低薪#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90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