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稱3萬起薪是夢想 他酸:向聖誕老人許願?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5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5 09:43

總統蔡英文昨(24)日與財經媒體進行餐敘時,表示台灣勞工起薪偏低,認為最低工資應拉到3萬元,是她的夢想數字。對此說法,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狠酸,執政1年7個月卻只能談夢想,是在跟聖誕老人許願嗎?


 
 
洪孟楷在臉書轉貼TVBS即時新聞「勞工最低起薪要多少?蔡英文:3萬是我的夢想」,並表示蔡總統上任1年7個月,接連空汙遊行、勞工遊行2個大型陳抗活動,接受媒體訪問卻說調高勞工薪資到3萬是夢想,沒有任何要正面回應民眾的話語。如果執政1年7個月只能向民眾訴苦、說空話,還是蔡總統向聖誕老人許願,祈求神蹟出現,救她低迷的民調。
 
洪孟楷認為,剛結束的勞工遊行訴求很簡單,就是希望政府能夠當勞工的後盾,喝止冠老闆的行徑,「不過勞」、「能生活」就這麼簡單。為何蔡英文政府要把人民的訴求當成洪水猛獸?粗魯的逮捕,連律師也不放過?當初說勞工是心中最軟的一塊,還是最能欺負的一塊?
 
洪孟楷批評,勞工起薪在民進黨掌握3分之2國會多數、中央執政的情況下,仍然無法動彈。蔡英文總統這時向媒體說「夢想」,除了只是講空話給勞工聽,到底對實際勞工生活有什麼幫助呢?台灣已經有一個要大家做功德的「功德院」;現在又來個每日發夢想的「夢想府」,綠色執政,真的是「品質」保證呀!
 
 
洪孟楷也狠酸,12月25日是我國行憲紀念日,蔡英文總統對行憲卻沒有任何講法,她大概忘了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權力,都是來自於憲法的給予,如此不尊重憲法的元首,難怪底下最做出一堆毀憲亂記的事;而如果只能在25號這天講講夢想,那乾脆找聖誕老人來代理剩下的任期,也許能給全民更大的信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最低薪資#夢想#洪孟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1547

0.2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