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孤軍?子弟兵姚文智爭北市 謝長廷沒吭聲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1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1 18:09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日前大動作宣布參選角逐台北市長,還找來黨內各派系力挺,不過身為謝長廷第一子弟兵,卻對姚文智參選沒有出聲支持,相較三年前對柯文哲,當時謝長廷看好力捧,甚至連自己人馬都借將給柯文哲,況且民進黨也沒篤定要支持自家人,姚文智處境似乎也面臨尷尬。


 

周玉蔻質疑謝長廷為什麼不站出來支持姚文智,暗指謝系可能已經沒有在運作,而姚文智表態角逐台北市長後,上節目不免都被問到謝長廷,畢竟身為第一子弟兵謝長廷這回連聲都沒吭,這身分氛圍略顯尷尬。

姚文智強調光他自己搞參選記者會,黨內黨派都有幫忙,似乎也不需要謝大使出手,但畢竟謝長廷三年前面對柯文哲可沒有這麼沉默。包括柯文哲的副市長林欽榮,以及悠遊卡董事長林向愷,過去都是謝長廷在高雄市政府的人馬,曾任北市府發言人的林鶴明也是謝系愛將。

民進黨吳思瑤則指出謝長廷確實有比較積極的把謝系人馬,跟柯文哲的團隊盡可能來連結,不過大概是一兩年前的事。當初看好柯文哲謝長廷力捧大家都看在眼裡,也有一說謝長廷算盤是要力拱柯文哲成為綠「新共主」,但似乎人算不如天算。而這回自己的子弟兵也要回頭要廝殺昔日盟友,綠營黨內說挺誰真的還沒準。北市議員許淑華則表示,雖然柯跟他們關係是這樣,但是不表示他們會站在這麼自私立場看待政黨關係。不過民意靠哪邊變化多端,黨內派系相倚靠誰一樣如流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姚文智#台北市長#謝長廷#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771

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