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健挺台是「自由印太」夥伴 批中「武統論」不恰當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2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2 10:41

美國在台協會(AIT) 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10日抵台訪問,這次是他第3次以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身分訪台。11日莫健前去拜訪總統蔡英文和立法院,特別提到台灣在區域穩定上會持續扮演重要的角色;並針對日前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嗆聲「美國軍艦抵達高雄之日,就是我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之時」,直言這樣的說法「不是很恰當」。對於中國的挑釁,莫健也肯定我方的反應「克制、恰當」。


 

蔡英文總統11日接見莫健時提到,台灣是「印度─太平洋區域」的自由民主國家,自然是「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戰略中的相關者,願意守護國際秩序。另外在維持區域和平方面,總統強調台美目前的關係正處在前所未有的友好狀態,也會和美國合作一起穩定朝鮮半島的情勢。

對此莫健也回應,他相信台灣在區域安全的角色上是不可或缺的,因此會支持台灣,肯定台灣參與國際事務的意願和能力,未來也會持續在各項議題共同努力和合作。

至於面對中國解放軍近日動作頻頻,莫健也肯定台灣面對對岸的挑釁一直保持「克制、恰當」的反應,希望雙方避免過激的反應刺激對方。莫健也表示,對於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的說法「不是很恰當」。
 

莫健也赴立法院拜訪院長蘇嘉全,並和多位朝野立委會談1小時,關心國會剛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他舉過去美國黑人奴隸的制度,對於改名等議題必續慎重,他也提到此舉恐讓中國聯想到「去中國化」,但與會立委解釋,促轉是要「去蔣化」、「去威權化」,和「去中國化」沒有關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蔡英文#總統#立法院#蘇嘉全#李克新#區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905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