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揆率團隊下鄉 盼縮短中央地方距離


發佈時間:2017/12/08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8 19: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率領行政團隊下鄉第四站抵達宜蘭。他說,行政院團隊與縣市政府的座談除要落實總統蔡英文重大政策,嘉惠各縣市,也希望縮短中央跟地方的距離。

賴清德下午前往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參加「中央與地方落實前瞻基礎建設暨長期照顧業務座談會」,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縣內各鄉鎮市長陪同出席,相關政府部門共同討論宜蘭縣未來相關建設需求。

 

賴清德致詞時說,為了落實蔡總統的前瞻基礎建設及長照2.0的重大政策,行政院團隊從離島、東部開始,然後未來會從南部一個縣市一個縣市,跟各個縣市進行座談,聽取地方意見。

他表示,行政院團隊與縣市政府的座談,一方面是要落實蔡總統的重大政策,並嘉惠各縣市、解決問題;另一方面,則是希望縮短中央跟地方的距離。

賴清德以過去擔任過台南市長的經驗為例表示,地方雖然經常與中央各部會有公文或電話的聯繫,但往往難有具體效果,且又常涉及跨部會,因此,今天就是希望縮短中央跟地方的距離,提高行政效率;如果每一個縣市的行政效率提高,政府核定的前瞻基礎計畫經費都可以執行,不僅地方進步,經濟也可以發展。
 

他表示,政府存在的目的就是要解決問題、服務國人,所以希望大家不分你我,共同來解決問題,讓台灣持續往前邁進。

陳金德致詞時說,宜蘭縣自有財源不足、舉債空間也有限,目前縣政財務面臨很大困難,但宜蘭有許多基礎設施,如交通、污水處理等,都亟待改善,特別懇請賴清德對於宜蘭縣的各項需求能夠從寬處理、從速執行,提升宜蘭人民的生活品質。

這場座談會在賴清德及陳金德致詞後,並沒有再開放媒體採訪,之後進行中央及地方交流。

宜蘭縣政府發布新聞稿表示,在今天座談會中,縣政府提出10項提案,包含變更羅東都市計畫以解決水患及都市問題、興闢頭城及三星都市計畫區污水下水道維護河川生態環境、加速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二期計畫以促成急重症醫學中心、成立東部食安檢驗中心提升消費者安全安心等。縣政府期待中央能支持這些與縣民息息相關、且迫切需要解決的議題。

此外,在交通部分,陳金德建請中央能協助辦理國道五號銜接蘇花改工程、爭取台鐵東部幹線增加班次並減少票價等,希望改善交通,降低城鄉發展差距。(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蔡英文#政策#前瞻基礎建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553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