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舉兩蔣功績? 鄭麗君:促轉不是功過並陳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1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1 15:09

促轉條例三讀後,教育部長潘文忠第一個提出改校名!潘文忠今天(11日)在立院備詢時被綠委指責話術不對、模糊焦點,不應該只局限改名。另外立委要文化部長鄭麗君舉例兩蔣功績,她直接拒絕並說轉型正義不是功過並陳!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今天(11日)在質詢文化部長時請她講述3件兩蔣總統對台灣做最有利的事情,但文化部長鄭麗君對此表示優先要還原的是人權受害的歷史,至於對威權統制者的追思從小到大的教育已經相當多,還原歷史真相並不是處理功過並陳。

文化部長鄭麗君答得明確,但教育部長潘文忠答得卻相對保守。備詢教育部長時,國民黨立委柯志恩提問未來大考歷史題的申論題學生要如何回答兩蔣的問題,而教育部長潘文忠則回答現在提這些是言之過早。

促轉條例三讀後潘文忠是第一個提出改校名的首長,藍委酸、綠委也不買帳。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更認為轉型正義絕對不是改名、更名這些表象的除垢而已,希望教育部長以後話術能夠改變。爭議浪頭上,一不小心就裡外不是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部長#潘文忠#改校名#促轉條例#三讀#文化部長#鄭麗君#兩蔣#功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1772

0.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