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失致死寶林茶室黎明詩氣溫死亡車禍高雄文化中心加班海鮮餐廳高速公路吳俊宏
  • 搜尋:

    促轉條例 結果共62筆

  • 涉「修法詐欺」500萬 立院國民黨團主任沈建億請辭

    立委集體收賄爆出案外案,主要立委收賄案中的「白手套」、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被控向建商佯稱可遊說民代修正促轉條例,其中立法院國民黨團主任沈建億涉案遭台北地檢署約談,訊後依詐欺罪諭令40萬元交保,沈建億為此辭去國民黨團主任一職,並於27日晚間退出媒體聯絡群組。
    2022/07/28 12:15
  • 張碩文捲立委貪污案外案 「小偷、強盜、騙子」打啞謎

    台北地檢署日前偵辦蘇震清等立委集體收賄案件,意外發現「白手套」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向政治受害遺族及建商聲稱可以遊說民代修促轉條例拿回土地,索款500萬元涉嫌詐欺,前(26)日北檢約談郭克銘、國民黨立院黨團主任沈建億、立委廖國棟助理丁復華等人,昨(27)日前立委張碩文也到案,經檢察官漏夜複訊後,凌晨諭令30萬元交保。
    2022/07/28 10:22
  • 涉佯稱遊說修法詐財 前立委張碩文涉詐欺30萬元交保

    涉立委貪污案的郭克銘涉向建商佯稱可遊說民意代表修正促轉條例,藉此詐財;北檢諭知郭克銘等4人交保,另約談前立委張碩文,今天依涉犯詐欺罪諭知新台幣30萬元交保。
    2022/07/28 08:58
  • 立委貪污案外案!郭克銘涉詐政治受難家屬 20萬交保

    才捲入跨黨派立委收賄弊案的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日前才獲得緩刑5年,卻又爆出涉嫌向涉嫌向政治受難者遺族宣稱,可遊說民代修改促轉條例,拿回被國民黨侵吞的土地,以此索款500萬元。台北地檢署昨(26)日兵分13路搜索,約談郭克銘、郭妻高玉如、時任立委廖國棟辦公室主任丁復華、國民黨立院黨團主任沈建億及建商陳信誠、蘇益生等6人,今(27)日凌晨複訊後,檢方依詐欺罪諭令沈建億40萬、郭克銘、高玉如個20萬元、丁復華10萬元交保,而陳信誠、蘇益生則是請回。
    2022/07/27 12:01
  • 促轉條例修正三讀 促轉會:轉型正義新里程碑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部分條文,促轉會表示,這次三讀的法案,彌補了過去法制的縫隙、克服過去的不足,後續將由行政院統合各部會攜手持續推動轉型正義,標誌轉型正義工程漫漫長路上的里程碑。
    2022/05/17 15:43
  • 返還威權時期沒收財產 政院修法提高賠償

    行政院院會今(13日)通過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擬具的《促進轉型正義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及「威權統治時期國家不法行為被害者權利回復條例」草案。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會中表示,許多政治前輩都已老邁,最企盼在人生最後幾段等到最後公平的到來。全案將函請立法院審議。
    2022/01/13 15:07
  • 促轉條例修正草案 將追究加害者刑事、行政責任

    促轉會委員陳雨凡今天表示,已規劃在促轉條例修正草案中設置專章,處理加害者的刑事或行政責任,若當年加害者的行為符合刑事責任,便移請檢察機關處理,若屬公務人員的責任,就走公務人員懲戒。
    2021/10/23 09:11
  • 中正紀念堂銅像將拆除 江啟臣:跟塔利班沒兩樣

    促轉會今(8)日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未來將改名為「反省權威歷史公園」,並拆除掉前總統蔣中正銅像,規劃方案也會納入「任務總結報告」提交行政院,完成促轉條例所賦予的法定任務​。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下午受訪時批評,「應該是現任者要先反省自己吧」,民進黨不僅一黨獨大,還是公認的民選獨裁,與其拆除銅像,不如自己先下台。
    2021/09/08 15:12
  • 提案返還戒嚴遭沒收財產 蔣萬安:面對歷史才能和解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提案修正「戒嚴時期人民受損權利回復條例」,明定人民在威權統治時期被不當沒收財產的返還辦法,遭外界聯想是為北市長選舉布局。蔣萬安今天表示,提案與選舉無關,面對歷史,還原真相,台灣才能邁向和解。
    2021/01/12 10:52
  • 再表態同意促轉會延長 蘇貞昌:會依法來做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任務將在今年5月到期,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因為2年沒辦法完成促轉工作,他會依據促轉條例,當促轉會報上來時,「我會同意再延長」,若之後要再延長,也會依法來做。
    2020/03/10 13:35
  • 政治檔案條例協商無共識 立院下午表決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主持黨團協商,處理政治檔案條例草案;朝野立委對於條例的政治檔案時間軸定義,以及政府機關、政黨等毀損檔案有無刑責等條文無共識,待院會下午2時表決處理。
    2019/07/04 13:43
  • 民進黨、時力有異議 廢促轉條例案闖關失敗

    立法院院會今天處理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所提廢止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對此有異議,將此案退回程序委員會,重新提出。
    2018/12/21 13:04
  • 藍委擬提廢促轉公投  綠委:不知國民黨良心何在

    促轉會擬研究新台幣改版去除威權象徵。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今天表示,若政府再搞仇恨性鬥爭,國民黨將提廢促轉條例的公投。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說,國民黨把公投當政治工具,「不知道國民黨良心何在」。
    2018/12/18 14:02
  • 藍委提案廢止促轉條例 列21日立院院會議程

    因不滿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淪為鬥爭工具,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提出廢止「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案,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今天確定將此案列為報告事項,排入21日院會的議程。
    2018/12/18 14:00
  • 改台幣、去銅像、撤儀隊!促轉會3訴求都被打槍

    行政院促轉會17日舉行記者會,針對新台幣改版、去除蔣公銅像和撤除三軍儀隊說明,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表示,已經行文中央銀行,了解紙鈔、硬幣的改版成本,委員尤伯祥也說,依促轉條例規定,公共場所威權象徵應該移除,不過3項主張似乎都被相關單位否決,碰了軟釘子。
    2018/12/18 11:21
  • 促轉會喊拆蔣公銅像 國防部不從:「維持現狀」

    行政院促轉會昨(17日)於記者會中指出,促轉條例第5條明確提到,公共場所的威權象徵應予移除,國防部身為行政機關,應該尊重法律;而且以軍隊來講,移除威權象徵,就是軍隊國家化的最後里程碑。對此,國防部也回應,先總統蔣公為國民革命軍之父,也是陸軍軍官學校第一任校長,基於尊重歷史、飲水思源,傳承光榮傳統,「維持營區現狀。」
    2018/12/18 07:47
  • 促轉會徵集政治檔案 26日邀政黨協商

    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表示,促轉條例明訂各政黨應將持有的政治檔案通報促轉會,預計將於26日邀集國民黨、民進黨等5個政黨商討通報格式;若獲得同意,該會議也將進行網路直播。
    2018/07/13 16:29
  • 反黃煌雄任促轉主委 台大師拒出任委員

    促轉條例通過後,促轉委員會第一任主委行政院宣布由前監察委員黃煌雄出任,訊息一出來就被時代力量黃國昌批評對於黃煌雄的人事案不能接受,因為他認為黃煌雄是政治變色龍,甚至連原本要出任委員的歷史系教授也因為主委人事而退出,不過行政院和總統倒是一致對黃煌雄有高評價,說他是藍綠都肯定。
    2018/03/31 12:59
  • 新台幣改版去威權象徵 央行:視促轉會決定

    針對新台幣鈔券、硬幣改版議題,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天表示,促轉條例已經通過,但必須明確指認新台幣圖案含有威權象徵;若促轉會做出要新台幣改版的決議,央行會「依法施政」。
    2018/03/15 11:46
  • 慈湖陵寢遭潑漆 鄭文燦:促轉需周延處理

    桃園慈湖陵寢今天發生獨派團體以紅漆潑灑棺柩事件,並聲明對桃園市長鄭文燦的促轉談話提出質疑。鄭文燦回應,促轉條例是為了促進正義與團結,應周延處理各種問題,外界不需斷章取義和窄化他的說法。
    2018/02/28 14:33
  • 遭指黨產促轉條例違法 府:馬理解不夠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黨產條例與促轉條例違反所有法治國原則,違法濫權,對憲政造成衝擊;總統府說,不意外馬英九對民主國家轉型正義與民主自由的理解不夠。
    2017/12/25 18:32
  • 快訊/儀隊撤出中正紀念堂 後備:檢討但非說了算

    促轉條例通過後,綠營立委強力要求三軍儀隊撤離中正紀念堂跟兩蔣陵寢,對此後備指揮部今天在立法院表示,兩蔣陵寢對於桃園有觀光價值,仍建議由國防部承接,至於中正紀念堂不是後備或國防部說了算,還要「上級」指導才行。
    2017/12/21 17:58
  • AIT主席莫健澄清 沒有關切或批評促轉條例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今天表示,他與台灣立法委員有關「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的談話遭到錯誤解讀;他澄清,沒有表達關切,也沒有對條例的概念或通過提出批評。
    2017/12/15 15:34
  • 【新新聞】搞文化的鄭麗君成了促轉先頭部隊

    在《促轉條例》通過前,文化部在部長鄭麗君帶領下,利用預算員額只有十三人的四級單位人權館,已為轉型正義做了不少事。人權館主任陳俊宏最大的願望,是要將人權館打造成人權教育的「中央廚房」,而非現在像個倉庫的形式。
    2017/12/13 16:54
  • 促轉條例通過 北京再提反對去中國化

    立法院上週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後,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天表示,反對任何形式台獨,「包括以各種名義進行的『去中國化』活動」。
    2017/12/13 13: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