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燈節慘賠好友拒辦? 柯:買賣不成仁義在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楊育昇 許峰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8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8 18:14

年初的台北燈節在西門町舉辦獲得不少好評,明年二月燈節同樣在西區,卻傳出今年承辦的廠商集智館,因為辦燈節虧損2000萬至今還沒解決,沒有參加市府標案燈節三度流標,市長柯文哲就說當初合約就是這樣訂,盈虧得自負,市府頂多就是幫忙募款。


 

表演無中生有,台北市長柯文哲化身魔術師,或許也希望能對台北燈節施展魔法,因為明年燈節已經三度流標。今年燈節移師西門町獲得好評,也助柯文哲民調回升,付出的代價卻很慘烈,因為除了市府投入5400萬,加上企業贊助共砸了1.2億,主辦的集智館依舊虧2000萬,從年初至今還沒解決。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因為預算就是那樣,剩下就要自負盈虧但是會幫忙募款;負責燈節的觀傳局今年主要有四大活動,包括跨年760萬、杜鵑花節跟河岸音樂季分別是300萬跟900萬,預算最高的就是燈節,但實際經費破億還要賠錢,難怪就算集智館幕後操刀者是柯文哲前競選幕僚,蔡總統的文膽林錦昌也不想再承辦。柯文哲則表示「買賣不成仁義在」,有人來標就來標,不來標就自己想辦法。

燈節傳統要繼續,市府四度招標總算有兩家來投標,主燈位置北門、西門紅樓跟中山堂都是選項;2018台北燈節換人辦,柯文哲的老戰友不堪虧損,過去的革命情感只能擺一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燈節#虧損#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8

0.5132

0.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