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免勞資會議開假的 勞部擬增加檢附紀錄


發佈時間:2017/12/08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8 17:16
圖/TVBS
圖/TVBS

為避免勞資會議開假的,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今天受訪說,規劃事業單位申請產業外勞及上市上櫃時,從現行檢附最近1次勞資會議紀錄,改為檢附1年內至少4次的會議紀錄。

此外,對於其他事業單位,勞動部目前規劃會跟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合作,一起宣導讓事業單位理解要召開勞資會議及培訓勞方代表。

 

勞動基準法修法草案日前通過初審,草案中包含鬆綁七休一、輪班間隔下修等,其中一項把關機制都為需經過工會或勞資會議同意。但外界時常質疑勞資會議不是造假就是開假的,根本無法保障勞工。

勞動部為了降低外界疑慮,規劃事業單位申請產業外勞及上市上櫃時,從現行檢附最近1次勞資會議紀錄及名冊,改為檢附1年內至少4次的會議紀錄及名冊。

王厚偉說,勞資會議召開是法定義務,既然外界有疑慮,因此規劃從現行最近1次提高為最近1年的勞資會議紀錄。
 

根據勞資會議實施辦法規定,勞資會議至少每3個月舉辦1次,必要時得召開臨時會議。也就是說,未來事業單位申請上市上櫃或外勞時,必須檢附4次以上的勞資會議紀錄。

至於相關規定何時上路,王厚偉說,預計下週會跟各地方政府開會討論。勞動部也預估產業外勞部分會影響3.6萬家事業單位。

勞動部也強調,依法雇主若沒有經過工會或勞資會議同意,就實施變形工時、女性夜間工作及延長工時等,可處新台幣2萬元到100萬元罰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勞資會議#紀錄#勞工#工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1529

0.2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