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工吶喊是錄音帶?錕P:耳朵被政治獻金塞住了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7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7 23:19

《勞基法》修正草案朝野爭論不斷,週一(4日)立院進行條文討論,不料場內卻上演全武行,民進黨立委更在當日晚間10點左右,趁著關燈時火速闖關,將全案送出委員會,引發在野黨立委強烈抨擊,而立法院場外勞團集結上百人抗議,綠委邱議瑩更是語出驚人地說「那些抗議聲都是放錄音帶而已啦」,爭議言論引起各界譁然。


 

台大教授李錫錕表示,執政者硬是將最新修改的《勞基法》草案「包裹表決」火速通過,由於國家的工會沒有力量對抗,造成執政者、官僚體系的人選擇跟資本家站在同一陣線,而週一藍委張麗善反問綠委「難道沒聽到外面勞工在抗議嗎?」,此時在台下的綠委邱議瑩嗆聲「那些都是放錄音帶啦!」,錕P直批這些立委的耳朵「難道都被政治獻金塞住了」。



錕P預測勞資問題終有一天會解決,但並不是靠現在「通過一個莫名其妙的法律來解決」,他表示「最基本的還是要尊重M型社會的兩端」,資方與勞方必須能夠平起平坐,並藉由政府公平公正的方式來對進行協調,雙方才能達成平衡,目前資方只是不斷打壓、剝削勞方,最重要的因素在於「勞方真的還沒有覺悟」,勞工必須團結反對不合理的對待,這個不平衡的制度才能真正被改變。
 

影片授權:李錫錕 Power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基法#李錫錕#錄音帶#抗議#政治獻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595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