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委會:台港澳應溝通 降低拒入境為宜


發佈時間:2017/12/07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7 18: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華文化總會副秘書長張鐵志昨天訪港遭拒絕入境。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近來確實有包括立法委員、學者,或部分宗教團體人士入境港澳被拒。

他表示,希望台灣與香港、澳門應充分透過既有聯繫機制,將拒絕入境人數降至最低為宜。

 

中華文化總會副祕書長張鐵志昨天入境香港遭拒。另外,近3年來許多台灣政界、社運界人士申請香港簽證遭拒也時有所聞。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今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邱垂正對相關提問作上述表示。

邱垂正指出,對於台灣人士屢遭拒絕入境,陸委會已多次向港府表示不滿及抗議。希望港府能改善這種情形,並以正面及包容的態度看待台港之間的交流活動,以免損及台灣人民對香港的觀感,進而影響雙方過去良好互動關係。
 

記者追問,政府未來是否會對港澳人士來台政策進行滾動檢討。邱垂正說,政府向來以非常便捷、快速及互惠原則,推動來自港澳的交流;並採取從寬角度,促進台港、台澳正常交流。

另外,邱垂正說,有港澳關係條例,駐港、駐澳辦事處,因此港澳人流管理相較對中國大陸人流制度更加完備。人流管理是針對中國大陸地區人員來台,既有機制都不斷在滾動檢討,希望營造健康有序良性互動兩岸關係,但有關緊縮人流往來的傳言並非事實。

曾就讀國立台灣大學政治學系的澳門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蘇嘉豪,先前被控於去年5月在行政長官官邸外非法集會,以及沒有按照警方的指示離開,涉嫌觸犯「加重違令罪」。

根據澳門法令,要先暫時中止蘇嘉豪的議員職務,法院才可以繼續審理案件。為此,蘇嘉豪於4日被立法會議決通過終止職務。

邱垂正今天表示,依照澳門基本法第27條,澳門居民享有言論、集會、遊行、示威等自由。希望中國大陸與澳門特區政府確實保障基本法保障澳門民眾應有的基本權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張鐵志#入境#港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1336

0.2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