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求職前底薪寫清楚!4萬以下薪擬「禁面議」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李國正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7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7 18:25

求職網站上很多企業公司在薪資待遇上都是寫「面議」。不過「面議」對於社會新鮮人的殺傷力就很大,剛入行不了解行情很有可能就被資方牽著走!不讓面議成為資方壓低勞工薪資的手段,現在立委研擬修法,薪資低於「4萬」的工作禁止寫面議,一定要揭示薪資級距。


 

打開求職網,薪資待遇幾乎都是面議或是依公司規定,民眾打去詢問,回應也是面試再談,而有求職者打電話詢問,則是得到「看你要賺多少就能賺多少」、「要看你的能耐呀」這樣的回覆。

薪資看能耐等於也是未定數,不過以後薪水像這樣沒有個參考值可能就通通不行啦!現在有立委提案,如果薪資是4萬以下求職網站不可以寫薪資面議,一定要寫出薪資級距,若是違反最高可以處30萬元。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指出,這樣才能讓社會新鮮人有一個底,免得到了面試現場,資方又會說服說先試用期。

薪資面議對於社會新鮮人影響有多大,從媒體行銷業Wei的例子就可看出。他當時面試時被問到「你期待的薪資大概多少」,而他不太確定的說「2萬8到3萬」,對方則說這行2萬5、2萬6差不多,但Wei也無法確定行情。
 

新鮮人沒有個參考基準,談薪時很容易被資方牽著走!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表示,揭露職缺的起薪還是可以提高媒合率,增加求職者的數目。4萬以下禁止寫面議,修法已經完成一讀,勞基修法加班上限爭議不斷,或許從根本來看,保障勞工談薪也很重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薪資#起薪#面議#修法#4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986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