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小時是底線 蔣萬安:輪班間隔只能多不能少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4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4 09:52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重申,輪班間隔現行的11小時不能縮短,只能更長。(圖/TVBS)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重申,輪班間隔現行的11小時不能縮短,只能更長。(圖/TVBS)

行政院將修改新版《勞基法》,今(4)日將送交委員會拚初審,藍綠立委嚴陣以待。政院鬆綁現行的「一例一休」,尤其引發勞方的不滿,怒批行政院是「向資方靠攏」。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先前在審查草案時,一個人在台上講了2小時,憑一己之力杯葛草案付委。對於輪班間隔將會由現行11小時可調整為8小時,蔣萬安強調,11小時是底線,而且只能多不能少。

這次《勞基法》修法,主要有5大面向,包括「有條件鬆綁七休一」、「休息日加班工資核實計算」、「加班工時每月上限最高54小時,且3個月總工時不得超過138小時」、「輪班間隔原則11小時、例外8小時」、「未休完的特休假可延至次年使用」等,其中最受爭議的,就是有條件鬆綁七休一和輪班間隔這2項。

 

尤其「輪班間隔」部分,現行的法規是至少得間隔11小時;但不少企業表示,某些產業有淡旺季之分,如果在旺季時,公司因訂單暴增需要人力加班趕工,人力就會不足排不出來,因此希望可以放寬限制;但此舉卻引發勞方批評,縮短輪班間隔會讓勞工更過勞,罔顧勞工的權益和生命安全。

蔣萬安表示,上次委員會審議,就是希望能多辦幾場公聽會,讓各界聽到勞方的聲音。目前行政院和民進黨推出的新版《勞基法》,稱說「只要經勞資協商雙方同意,輪班間隔可由11小時調整為8小時」,他認為站在勞工權益方來看,這樣的放寬只會讓勞工更過勞、血汗,重申間隔時間只能更常不能更短。

至於行政院和勞動部表示,輪班間隔須由勞資雙方同意且由主管機關核准,有雙重機制把關,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表示,會將輪班間隔例外8小時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和把關機制明確入法。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基法#一例一休#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民進黨#總召#柯建銘#輪班間隔#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1430

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