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基法》今拚初審 政院強調「三例外」把關機制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4 0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5 08:33

「一例一休」施行後,引發勞資雙方不滿,要求修法聲浪不斷。行政院將修改新版《勞基法》,卻遭勞方批評是明顯偏向資方,不但到行政院抗議,並呼籲別通過修法草案。勞動部表示,針對未來勞基法修法強調會有把關機制外,並會重新公告現行七休一函釋中的「三例外」,放寬相關限制。


 

日前民進黨召開黨團大會時,勞動部長林美珠也受邀出席,說明「一例一休」的修法內容。她提到各部會將回提出「特殊行業在特殊情況下」的例外,「三例外」將會重新公告,明列可適用鬆綁的行業及特殊情形。


勞動部長林美珠。

 
所謂的「三例外」,指的是勞資雙方經過協商之後,可免於「七休一」。第一、已屠宰業、運輸業、媒體業和光觀旅遊業等,將會視工作性質和內容是否調整;第二、放寬七休一的產業,勞動部會召集各部會盤點後一次公告,並且會定期檢討,不採企業申請制,若是因為人力不足,就不會同意放寬;第三、公告放寬的產業,會依《行政程序法》規定,附條件與附期限

這次的《勞基法》修正草案,主要是「有條件鬆綁七休一」、「休息日加班工資核實計算」、「加班工時每月上限最高54小時,且3個月總工時不得超過138小時」、「輪班間隔原則11小時、例外8小時」、「未休完的特休假可延至次年使用」等5大面向,但最引發爭議的就是鬆綁七休一和輪班間隔部分。


行政院長賴清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例一休#勞基法#立法院#勞工#資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14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