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納莉颱風曾土石流 劍南山蓋19樓卡10年

記者 李品誼 傅建誠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4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4 18:05
圖/TVBS
圖/TVBS

大直美麗華附近的劍南山都更案卡了10年,因為建商要把19層樓高的大樓蓋在山坡地上,但當地在納莉風災時曾經爆發土石流,讓不少住戶擔心一旦蓋高樓會有危險,不過當地100多戶居民,幾乎都是住在鐵皮違建,他們則希望趕快都更,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到場視察,但到底該不該蓋大樓、要怎麼蓋?市府還在討論。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土石流從哪裡下去?」

 

親自視察山坡地形,台北市長柯文哲找解套,因為大直劍南山都更案一卡就是10年,問題就出在這裡是山坡地。

記者李品誼:「因為這裡的坡度有超過30%,而且在納莉風災的時候,曾經引發土石流,也讓這邊的部分住戶有疑慮。」

16年前的土石流,讓不少居民餘悸猶存,如今建商要在這蓋19樓高的大樓,反對聲浪從沒停過,但100多戶住在這充斥鐵皮違建,想翻新的也不在少數。
 

住戶:「沒有下雨也有水在流,地質勘查的都是在這裡打洞鑽地,如果說不能建他們不會審批,我想還是水土保持,如果能夠大家覺得沒有疑義,就比較有機會。」

當地到處是抗議布條,希望市府快都更,劍南山都更民國97年申請,去年底才通過都審,要幫居民重新安身立命,卻也得考量大樓蓋在山坡地到底行不行。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通過水土保持審查跟結構外審,因為要用科學來證明建築物是安全的。」

建商申請建照,將對坡度加強嚴審,有沒有可能再減少量體、降低大樓高度,得靠市府多方考量,擺平兩造意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劍南山#都更#土石流#違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08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