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MD「全球人才報告」 台灣排名亞洲第3勝日韓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1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1 18:22
台灣在世界人才報告排名第23。示意圖/TVBS
台灣在世界人才報告排名第23。示意圖/TVBS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21日發布「2017年IMD世界人才報告」,台灣在評比的63國家或地區中排行第23,和去年表現持平,並在亞洲位居第3,領先全球第31的日本和第39的南韓。雖然如此,但台灣在公共教育支出占GDP比重、生活成本、人才外流及企業留才方面表現不甚理想,競才條件仍有待加強。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今日公布的2017年IMD世界人才報告(IMD World Talent Report 2017),彙整「世界競爭力報告」中的300多項指標,再挑出有關教育、勞動市場等30項指標,最後分為「投資與發展人才」、「吸引與留住人才」及「人才準備度」3大類,以評估全球63個國家或地區在競才方面的表現。

 

根據IMD報告,2017年的全球前5名分別為瑞士、丹麥、比利時、奧地利及芬蘭,而台灣排名為第23,在亞洲地區排名第3,落後全球排名第12、13的香港和新加坡,但領先全球第28的馬來西亞、第31的日本,以及第39的南韓。

IMD人才報告出爐,台灣排名第23。圖/IMD


深入觀察3大指標發現,台灣今年在「投資與發展人才」方面排名全球第25,特別在「企業重視員工訓練」及「健康環境」頗具優勢,分別為全球第10及第12,但「公共教育支出占GDP比重」及「中學教育師生比」卻不太理想,分別為全球第46與第45。
 

至於「吸引與留住人才」方面,台灣排名全球第26,「個人有效所得稅」項目表現突出,在全球排名第9,但「生活成本」及和「人才外流」表現同樣不佳,僅排第47名,且「商業環境吸引外籍人才」及「企業留才列為優先事項」的排名也在後段班,排第44及第38。

最後,台灣在「人才準備度」項目排行第22,雖然在「學校重視科學教育」,和「外籍大專以上學生移入」分別排在全球第10及第12,但「語言人才」以及「勞動成長力」只分居第36和34。

上述指標顯示,台灣企業較重視員工訓練,且個人所得稅方面也深具吸引力,短期內台灣不會有太大的人才問題;但有專家認為,台灣在生活成本、人才外流等方面表現不理想,長遠來看令人感到憂心,尤其是當國內人才持續外流,同時又無法吸引外籍人才移入,恐怕不利於台灣的企業發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台灣在生活成本和人才外流項目表現不佳。示意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MD#世界人才報告#台灣#日本#南韓#亞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5

0.0672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