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管會拚行動支付 三大主軸推動


發佈時間:2017/11/16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6 15:51
圖/TVBS
圖/TVBS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科技的發展已逐漸改變民眾支付習慣,迄今行動支付交易總金額達新台幣103億元,金管會已成立工作小組,朝法規滾動檢討等三大主軸積極推動。

顧立雄今天出席中華電信Hami Wallet電子錢包記者會時表示,科技發展對支付模式帶來巨大改變,也對民眾生活帶來很大影響。因此,政府與民間部門如何因應數位金融浪潮來臨與衝擊,提供消費者便利且安全的支付環境,是刻不容緩的議題。

 

顧立雄指出,行政院已將行動支付發展列為重要政策之一,而行動支付屬於電子化支付其中的一種形式,為加速電子化支付及行動支付發展與普及,金管會已成立「提升電子化支付比率推動工作小組」,藉由整合相關部會及業者力量,朝「法規滾動檢討」、「發展多元化支付工具」及「拓展通路運用」等三大推動主軸積極辦理。

顧立雄表示,金管會的具體工作項目包括放寬電子支付機構採用以間接方式驗證生物特徵的交易安全設計規定、推動端末設備整合及QR Code掃碼規格整併等,均有助於促進行動支付產業發展。

他指出,近年來國內金融機構也積極應用新興技術,推出各項行動支付服務,包括手機信用卡、行動金融卡、QR Code行動支付、行動收單(Mobile Point ofSale, mPOS)等不同態樣的行動支付服務,截至106年9月底,總交易金額已達103億元。
 

顧立雄表示,為帶給民眾更進步、更有效率的消費支付環境,金管會將秉持開放、創新立場,除適時檢討法規,營造友善的法規環境外,並鼓勵金融業界積極發展多元化的支付工具及開拓應用場域,希望透過串聯商店端食、衣、住、行、育樂等行動生活,打造整合、開放及便利的行動支付生態圈。(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融#科技#行動支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2

0.0553

0.1605